選單

Union Jack 特殊英文字型下載,結合大小寫字母及符號的英國國旗設計

Union Jack 特殊英文字型下載,加入大小寫字母及符號的英國國旗設計
(Copyright: weyo / 123RF Stock Photo

最近最多人討論的國際新聞是英國通過脫歐公投,確定離開歐盟成員國,雖然看起來跟遙遠的台灣沒什麼關係,實際上世界經濟環環相扣,最大衝擊是英鎊貶值至三十年來新低。如果想知道英國脫歐會對世界各國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那麼我建議可以閱讀端傳媒提供的「一張圖看懂英國脫歐如何影響你」,淺顯易懂,但在這篇文章裡我想介紹一個跟英國有關的免費字型下載。

Union Jack 是一款由英國國旗轉變而來的字型設計,日本設計師創作,整體看起來就如同英國國旗,不過中間藏著大小寫英文字母及符號,非常特別。

Union Jack

這也讓我想起之前介紹過的「Electroharmonix」免費字型,帶有濃濃日本味的英文字型,將日文片假名混合漢字筆劃,使它看起來有著東方風格,是一款相當奇幻特別的字型。

值得一提的是 Union Jack 以 SIL Open Font License 開放原始碼釋出,請自由從 GitHub 頁面下載字型原始檔。不過字型預設為單一顏色,如果你需要加入顏色,讓它看起來像是英國國旗的話,你可以在軟體中將字型調整為外框字(Outline)後上色。

網站名稱:Union Jack
網站鏈結:https://dainippon.type.org/

使用教學

開啟 Union Jack 介紹頁面後,從第一行最後方的 Download from here 找到下載鏈結。點選後會連接到 GitHub 下載頁,下載 UnionJack.zip 檔案。

Union Jack

下載後解壓縮,取得 UnionJack-Regular.otf 字型檔,安裝到電腦就能使用。如果你是使用 Mac,點選字型後按下「安裝字體」就會把該字型加入字體簿。

Union Jack

Union Jack 確實是一款非常特別且搭上時事的免費字型,如果你也喜歡找特別的字體,那麼千萬別錯過有著英國國旗設計的 Union Jack,這也是一款開放原始碼專案,可以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開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