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posr:MP3音樂和樂譜升降Key轉換編輯器

Transposr:MP3 音樂和樂譜升降 Key 轉換編輯器
(Copyright: fotofreaks / 123RF Stock Photo

一般要調整音樂升降 Key,必須用到音樂編輯軟體,如果對這方面程式不熟悉,可能需要花點時間上網查或詢問其他人,以前我都是使用非常老牌的 GoldWave 來調整音樂,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線上工具可以解決以往必須透過軟體來處理的事情,本文要介紹的這項服務可直接透過瀏覽器來對音樂升降 Key,非常神奇!

Transposr 是一個免費又簡單的方法,將 Mp3 檔案或樂譜轉成其他音調,無須額外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就如同線上轉檔一樣容易。比較特別的是它能直接為你的 Mp3 音樂變換音調,完成後產生新的音樂讓你下載,除了選擇要升 Key、降 Key 數,還能手動選擇要升號降號的大調,例如:C 大調、E 大調、升 F 大調等等。

除了調整 Mp3 檔案的音調,也能對於樂譜進行音調的升降轉換,只要開啟網站將簡譜複製貼上後,選擇要轉換的音調就能立即轉換。

網站名稱:Transposr
網站鏈結:https://transpos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ransposr 網站後,從首頁選擇你要升降 Key 的檔案或樂譜,如果想直接為你的音樂變換其他音調,可選擇「MP3 File」將音樂上傳,要轉換樂譜的話選擇「Text File」選項,不過 Transposr 只支援純文字格式的簡譜音調轉換。

Transposr

接著點選「Upload Your File Here」選擇要上傳的音樂檔,或者直接把 Mp3 音樂拖曳至網頁上也可以,這個步驟會把音樂上傳到 Transposr 進行處理。

Transposr

STEP 2

預設會升兩個 Key(+2),可以點選「+」或「-」來進行調整。如果要直接選擇升降的音調該怎麼做呢?很簡單,點選下方的「Use Keys」。

Transposr

然後設定你的音樂原始音調,例如我使用的範例為 C 大調 Allegro from Duet,在右邊選項選擇你要轉換的音樂音調,可選擇的音調包括有 Ab、A、A#、Bb、B、C、C#、Db、D、D#、Eb、E、F、F#、Gb、G、G#。

Transposr

STEP 3

按下「Transpose」後就會開始進行音調變換,完成後按下「Download My MP3」就能取得處理後的音樂檔,同時檔案名稱上也會標記是升降了幾個 Key。

Transposr

STEP 4

前面提到 Transposr 也可以處理樂譜的升降 Key 轉換,將樂譜複製、貼上,一樣選擇原始音調以及要轉換的音調。

Transposr

按下「Transpose」後就完成轉換啦!例如我將原始為 C 大調的歌轉為 E 大調,轉換後的樂譜可直接下載為 PDF 格式,當然你也能手動將它複製回來。

Transpos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音樂升降 Key 處理,支援 Mp3 檔或純文字樂譜
  2. 支援多種常用的音樂音調
  3. 轉換後可直接下載升降 Key 的音樂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