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inycards 學習平台 Duolingo 推出免費單字卡 App,背單字長知識超好用

Tinycards 學習平台 Duolingo 推出單字卡 App,手機背單字長知識超好用

還記得國高中時期很流行自製單字卡(Flashcards),學生下課後會去文具店買卡片,把要背的英文單字寫上去,後來英文雜誌也會在後面附上小卡,直接拆下後將它串起來就變成可以在通勤時拿出來快速複習英文的強大工具。當時沒有智慧型手機,因此學習英文只能土法煉鋼。如果你懷念使用簡單的方法學習新語言,這款免費應用程式你一定會喜歡。

Tinycards 是 Duolingo 新推出的免費手機應用程式 App,相信大家對於「多鄰國」不陌生,這是知名的語言學習平台,Tinycards 將傳統以單字卡學習語言的方式帶入應用程式中,讓我們透過手機就能有翻卡與記憶單字的學習成效。

Tinycards 介面設計我很喜歡,無論是圖案設計或配色、單字卡等等設計相當到位,也可以說這家公司非常用心在開發這項應用程式。不同主題分門別類區隔開來,例如可以學習歷史、地理或科學課程,除了可以認識新單字,對於了解其他知識來說也是個非常好的管道。

Tinycards by Duolingo

學習方法就跟我們熟悉的單字卡類似,只不過 Tinycards 有不同的課程主題及難度設定,學習上不會有太大壓力(不會一次丟一堆單字給你)。假如你平常通勤會有一些空檔,或許考慮不要一直滑臉書,使用 Tinycards 來學學英文也不錯。

在本篇文章截稿前,Tinycards 僅提供 iOS 版應用程式,Android 正在開發當中,或許你可以先到網站首頁留下 Email 地址,當 Android 版上線後就能第一時間收到通知。

網站名稱:Tinycards
網站鏈結:https://tinycards.duolingo.com/
免費下載:從 App Store 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開啟 Tinycards 應用程式後,直接點選「Get Started」,設定一個名稱就能開始使用。如果你已經有 Duolingo 帳號也可直接登入。

Tinycards by Duolingo

一開始 Tinycards 會要求使用者選擇三個以上要學習的主題。稍微看了一下每個主題介紹,就選擇以歷史為主的 TinyHistory、地理 TinyGeo 和 TinyScience 三種主題,當然你也可以在這裡選擇所有項目,並不會影響後續使用。

Tinycards by Duolingo

開始後,直接從「Your Stream」來選擇你想學習的課程。不過我會建議先點選右下角的「個人資訊」圖示,設定你的 Email、密碼來建立一個帳戶,之後就能將你的學習紀錄在帳號裡。

Tinycards by Duolingo

我很喜歡 Tinycards 的原因之一是它將每個學習進度區分為一格格的課程,也就是使用者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可能只要幾分鐘就能輕鬆完成課程,而這正好也符合現代人利用零碎時間學習的習慣(或者沒有太多連續空檔)。

一開始 Tinycards 會讓我們翻開單字卡,例如下圖就是地理相關單字,主要以國家名稱為主,當你記好單字後,往右滑動即可跳到下一關卡。

Tinycards by Duolingo

Tinycards 會利用小測驗來測試你的學習成效,例如出現選擇題、填空題,操作方式並不困難,雖然我個人不愛考試,但這應用程式的測驗其實還蠻輕鬆的,主要是沒有得分壓力,在學習上相對會有更好的效果吧!

Tinycards by Duolingo

最後課程結束前,Tinycards 還會再次提醒你是不是已經記下了這個單字呢?我簡單做了幾個課程後,發現 Tinycards 並不會給太多單字,反倒是從不斷的重複測驗中來強化使用者記憶力,而這個方法也確實能在短時間內帶來效果。

當你完成課程後,Tinycards 就會將下階段課程解鎖,讓我們進入下一關,有點像是玩遊戲在解成就的感覺,相當有趣!

Tinycards by Duolingo

我不常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英文或學習工具,或許是我本身已經脫離學生身份很久,也很少回想起以前學習的方法(好吧!可能是我時間不夠或拿去研究其他東西),無論如何,學習仍要不間斷且經年累月累積。

然而,拜網路之賜現今有越來越多的管道能夠獲取新知,通常只要有網路或手機就能使用,像是本文介紹的 Tinycards,俗話說兵貴精不貴多,如能好好把握一兩項類似工具,就能讓我們持續學習成長。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