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ime.is 世界時間查詢對照、時區轉換、國家資訊一把抓!

time-is-thumbnail

Time.is是一個相當實用的網站,可以快速查詢世界任何國家當地時間,不但如此,還有許多好用的功能喔!整體網頁介面相當簡單、網址好記,建議可以將網站加入書籤,如有需要時就能快速查詢。

Time.is的特色:

  • 可以查詢全世界700萬個地區的當地時間。
  • 利用同步及原子鐘(Atomic Clock)來幫你檢查時鐘精準度。
  • 可以比較多個不同地區的時間。
  • 能夠顯示當地的日出、日落時間、座標、時區、貨幣、土地面積、貨幣及國碼等等資訊。
  • 透過行動裝置也能使用Time.is,它能讓你節省相當多的流量、且適合小螢幕閱讀。

time-is-clock-late

在進入Time.is後,就會依照你的所在位置顯示出目前時間,如果你的時間不準確的話,Time.is還會提醒你大概快或慢了幾秒。首頁的右下角會顯示今天的日出、日落時間,以及世界各大都市的目前時刻,有點類似飯店的 World Time。

time-is-world-time

在右上角輸入要查詢的地區名稱(使用英文),就會列出一些可能的相關地區,後方也有時間能夠快速檢視。如果不知道要查詢的國家英文怎麼拼,可以使用Google翻譯

time-is-search

點擊國家或城市,會出現詳細的資料,例如日出、日落時間、座標、人口數、時區、貨幣、土地面積、首都等等。不但可以知道時間,對於當地的相關資訊也一覽無遺。

time-is-city-info

時間比較功能

Time.is還有一個蠻特別的功能,可以比較多個地點的時間,點選”compare time”後,輸入要比較的地區名稱,

time-is-choose-locations

送出後就能夠比較這些地區的時間了,相當好用。

time-is-time-comparison

 

Time.is結合Google Maps功能

點選”Map“後,就能啟動Time.is的地圖功能,只要輸入都市或國家名稱,就能幫你從世界地圖裡標示出來,非常方便阿!

time-is-map

 

 

設定日期、時間格式、字型或配色

Time.is相當友善,能夠讓使用者自行設定日期或時間的顯示格式,例如在國外可能會以 Tuesday, February 9, 2010 作為日期格式,但在台灣可能比較會使用 02/09/2010 ,你可以在”Options”裡進行設定,儲存後就能看到新的格式囉!

time-is-options

 

日期設定方式:

  • %Y 年份,例如 2010,%y 則只顯示年份後方兩碼。
  • %F 英文月份,例如 February,輸入 %m 可以顯示為數字月份。
  • %j 顯示日期,若使用 %d 會在個位數時補上一個 0 ,例如 09 。
  • %l 星期。

也就是說如果你要把日期設定為 2009-02-31 的格式,那麼就在 Custom 處輸入:%Y-%m-%d 即可!

 

 

還有一些選項,包括時間的格式、字型和顏色等等,都相當簡單,只要挑選你想要的設定就會自動儲存。

 

只顯示時間的「just time」模式!

如果你想把Time.is拿來作為時鐘的話,只要在首頁的時間上輕輕點一下,或是按下”Just Time“的連結,Time.is就變身成時鐘囉!

time-is-just-time

 

Time.is的大致功能已在上面介紹,對於時常要出國或是來往世界各地的使用者來說,Time.is會是個相當好用的工具,強烈建議將它加入書籤或是行動裝置裡,需要的時候就能快速查詢世界時間。

https://time.i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