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ly Drops 讓朋友直接上傳檔案至你的 Dropbox 雲端硬碟

Supply Drops

如果你有在使用 Dropbox 雲端硬碟,應該知道它是一個很方便、安全的同步工具,能將手邊的檔案自動上傳到雲端儲存,以利於在其他裝置上開啟使用,而無須透過隨身碟來進行傳輸,一般我們會將 Dropbox 拿來儲存檔案,那有沒有辦法把它變成可接收檔案的免費空間來使用呢?

答案是可以的,除了使用先前我介紹過的 dbinbox 允許任何人直接上傳檔案至你的 Dropbox,或是 EntourageBox 讓朋友上傳檔案至雲端硬碟外,本文要介紹的 Supply Drops 可以產生一個安全鏈結,來接收使用者上傳的檔案。

Supply Drops 的運作方式很簡單,只要連結到你的 Dropbox 帳戶並授權,該應用程式會建立一個頁面,讓你的好友能透過網頁上傳檔案,上傳後檔案會自動同步、保存到你的 Dropbox 雲端硬碟,如果你擔心被其他人使用,還能為頁面加上密碼保護,以提升安全性。

即使你的好友沒有使用 Dropbox ,他們依然可以透過 Supply Drops 來上傳檔案。

網站名稱:Supply Drops
網站鏈結:https://supplydrops.com/

使用教學

開啟 Supply Drops 後,點選首頁的 Login with Dropbox 會連結到 Dropbox 來登入帳戶,接著出現 Supply Drops 要求存取 Dropbox 中的應用程式資料夾,按下「允許」繼續。

2014 05 21 0922

登入後按下 Create a new Drop Zone 可以建立一個新的上傳頁面,設定好名稱、密碼及失效日期後,按下 Create Zone 即可產生鏈結,點選名稱下方的鎖頭圖示可設定密碼,日曆圖示則是設定上傳頁面的失效時間。

2014 05 21 0923 1

產生後,複製右側的 Share Link 即可取得 Supply Drops 上傳頁面鏈結,每個頁面鏈結都是獨一無二的,開啟後會自動變換網址,即使被人看到鏈結他也無法透過你的頁面來上傳檔案。

2014 05 21 0924

開啟 Supply Drops 上傳頁面,看起來就跟一般免費空間差不多,點選 Select Files 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按下 Upload Files 從網頁進行上傳,上傳後等到 File Progress 顯示為「Uploaded successfully」代表檔案已經上傳並同步完成。

2014 05 21 0925

開啟 Dropbox 應用程式內的「Supply Drops」資料夾,可以看到你所建立的 Supply Drops 目錄,裡頭就是其他人透過網頁上傳給你的檔案囉!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2014 05 21 0954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