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piderOak 免費 2 GB 雲端同步空間,更注重用戶隱私的網路硬碟

SpiderOak 免費 2 GB 雲端同步空間,更注重用戶隱私的網路硬碟

相較於一些知名的雲端同步工具,例如:DropboxGoogle DriveOneDrive ,SpiderOak 是比較少被提及的服務,SpiderOak 是一個美國的線上備份、同步空間,從 2007 年開始提供服務,目前已經推出包含 Windows、Mac OS X、Linux 等平台可以使用的同步工具,也能為行動裝置例如 iOS、Android 所支援,SpiderOak 的操作方式跟一般雲端同步工具差不多,只要把檔案拖曳到雲端資料夾,就能將檔案上傳到遠端伺服器,也就是俗稱的異地備份。

不同的是 SpiderOak 特別注重用戶隱私,主打 “Zero-Knowledge” Privacy,提供了客戶端加密金鑰功能,這也意味著即使是 SpiderOak 的內部員工也無法存取、檢視使用者的檔案,因此,假設 SpiderOak 端遭到威脅、或是被外部黑客入侵,你的檔案也不會有洩漏的風險,這是跟一般雲端硬碟比較不同的部分。

SpiderOak 分為免費及付費用戶,在免費方案裡,使用者可以享有 2 GB 的免費空間,或者可以付費(每月 $10 美元)來升級為 100 GB,這項服務的速度快、安全穩定,雖然同步工具不如 Dropbox 這麼簡單、易用,但其實他們的目標都是一樣的,可以為使用者更安全地儲存、同步手邊的重要資料。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合適的雲端硬碟,不妨試試看 SpiderOak 吧!相信你也會喜歡這個服務。

網站名稱:SpiderOak
網站鏈結:https://spideroak.com/ (免費註冊

使用教學

Step 1

第一次使用時,從首頁填入你的 Email,或從右上角點選 Try for Free 來進入註冊頁面,依序填入 Email、名稱、帳號、密碼及密碼提示,送出後先至 Email 信箱收取驗證信,點選信中的確認鏈結即可完成啟用帳戶。

SpiderOak

Step 2

點選 SpiderOak 網站裡的 Download 頁面,下載、安裝適合你的同步端工具,目前已經支援 Windows、Mac、Linux(32、64 位元),行動裝置則有 iOS、Android App 可以使用。

SpiderOak

Step 3

安裝後開啟 SpiderOak,輸入你註冊的帳號、密碼,將裝置連結到 SpiderOak 帳戶,第一次使用會要求使用者設定裝置名稱,請填入一個易於辨識的代號(例如 Pseric’s Windows 7),未來就能從裝置裡輕鬆找到你所需要的檔案。

SpiderOak

Step 4

如果設定途中有跳出「Windows 防火牆已封鎖了這個程式的一些功能」時,記得按下「允許存取」,讓 SpiderOak 可以使用網路連線。

SpiderOak

Step 5

SpiderOak 預設會在「我的文件」裡建立一個「SpiderOak Hive」同步資料夾,所有放入這個資料夾的檔案(例如文件、圖片、影片等等)都會透過 SpiderOak 客戶端同步工具自動上傳、同步到雲端硬碟。除此之外,使用者也可以自行設定要備份的分類路徑。

SpiderOak

Step 6

在 SpiderOak 的主畫面,會顯示目前已連結的裝置、網路速度、備份及同步情形,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其實只要保持預設的設定值即可。

SpiderOak

Step 7

跟 Dropbox 不太一樣的是 SpiderOak 不同裝置間的檔案是分開保存的,這也表示如果你有多台裝置,在連結 SpiderOak 後檔案並不會通通放在一起,而是以裝置名稱來區隔。從 SpiderOak 的同步工具裡可以檢視這些檔案的路徑、下載或是產生分享鏈結。

SpiderOak

Step 8

早期 SpiderOak 沒有單獨產生分享鏈結的功能,不過現在已經可以透過同步工具來產生共享鏈結,如果你想將檔案分享給別人,讓他們可以直接下載的話,透過 SpiderOak 建立分享鏈結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SpiderOak

Step 9

如果你想將特定的雲端資料夾分享給親朋好友,可以透過 Share 功能來建立、設定,不過 SpiderOak 的分享功能並不如 Dropbox、Google 雲端硬碟這麼簡單,老實說介面有些複雜,需要透過 SpiderOak ShareRoom 才能將資料夾分享給其他使用者。

SpiderOak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