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bean 最簡單的雲端簡報平台,輕鬆製作投影片不求人

Slidebean 最簡單的雲端簡報平台,輕鬆製作投影片不求人

投影片通常可以協助演說,讓聽眾能更瞭解你所要陳述的內容,說到投影片,大部分人可能會直接想到 PowerPoint,這是其中一種常見(也可能是最多人使用)的簡報軟體,若你不想透過軟體,或者是使用 Mac、Linux 等作業系統的話,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能協助我們製作出更具特色的投影片呢?

答案是有的,本文要介紹的 Slidebean 是一款透過瀏覽器,就能在線上做出漂亮、高質感投影片的網路服務,更重要的是使用者無須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只要註冊帳戶即可使用,製作後會儲存於線上,隨時都能播放或透過鏈結來分享。

Slidebean 鼓勵使用者專注於內容,而將版面、色彩分配交給應用程式處理,也就是使用者只需要在投影片填入文字,設定每張投影片要呈現的內容,其餘選項可以直接選取,而不需要透過複雜的介面。Slidebean 將投影片製作變得很簡單,即使沒有製作經驗,依然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投影片完成。

除了能在線上編輯投影片外,Slidebean 還與 Flickr 整合,使用者可直接搜尋、插入投影片所需的圖片素材。如果你想找一些以 Slidebean 製作出來的投影片範例,可以在首頁下方找到。

網站名稱:Slidebean
網站鏈結:https://slidebean.com/

使用教學

Step 1

Slidebean 分為免費和付費方案,免費方案製作出來的投影片是公開的,若要下載投影片、將投影片設定為私人狀態,就必須付費升級會員。Slidebean 的付費方案分為每月 $4.99 和 $5.99 兩種,Basic 會員可以下載投影片,Premium 會員除了可以下載,也能將投影片設定為私人。

Slidebean

Step 2

點選右上角 Sign Up 來註冊一個免費帳戶,依序填入帳號、Email 和密碼,以及你製作投影片的頻率,按下底下的按鈕即可提交註冊。如果你有 Facebook 或 Twitter 帳戶可直接登入、連結。

Slidebean

Step 3

註冊後可以先從右上角來設定一下個人基本資料,點選首頁的 Create New Presentation 建立新的投影片。

在第一個畫面,先填入這次投影片的主題,按下 Next 到下一步。

Slidebean

Step 4

選擇這次投影片的主要性質,是學術研究(Academic)、工作(Work Related)或是其他。

Slidebean

Step 5

Slidebean 的操作介面很簡單、易懂,從下方選擇你要新增的頁面類型,從左而右分別是一般標題、內文、項目符號、引言、圖片和影片,設定時只要依照指示填入適當的內容,即可快速將你所需的投影片完成。

要刪除頁面可以點選右邊的「x」將頁面刪除,左邊數字是目前的投影片張數。

Slidebean

Step 6

若你選擇的頁面類型可以插入圖片,點選圖片欄位後能快速搜尋 Flickr 上的相片,並將圖片插入投影片裡使用。如果你有其他圖片,也可以點選上方的 Upload 來將圖片上傳、插入投影片。

Slidebean

Step 7

在完成內容後,點選上方的「Design」切換到設計功能,從左邊可以調整版面配置、右邊則是配色選項,Slidebean 一共有七種版面、11 種不同的配色,點選後能立即套用並顯示預覽,沒問題的話點選上方的「Publish」來儲存並發佈投影片吧!

Slidebean

Step 8

在發佈時可以在 Summary 寫入一些關於該投影片的摘要,若要把投影片分享給別人,複製底下的 Share 鏈結。Slidebean 還能將投影片內嵌至網頁、部落格裡,點選 Embed Frame 來取得內嵌的程式碼。

Slidebean

Step 9

點選上方的 Dashboard,登入帳戶後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投影片上方,即可開始全螢幕播放、或取得分享鏈結。

Slidebean

Slidebean 投影片是以鍵盤左右鍵(或滑鼠)來切換張數,操作方式跟一般投影片差不多,只是 Slidebean 跨平台、無須額外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透過網路連線即可輕鬆將雲端的投影片帶著走,相當方便。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好用的投影片替代方案,Slidebean 是個不錯的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