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網址安全監測服務,保護網站免受木馬及惡意程式侵擾

架站的朋友最擔心網頁被有心人士植入惡意程式而不自覺,這不但會影響到網友對你的網站信任程度,也可能被Google列入記錄而封鎖其他訪客進入,時常檢查網站原始碼及更新伺服器上的程式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希望能夠有第三方工具來幫你定時監測網站有無被放上惡意程式(例如木馬)的話,可以透過「知道掛馬監控平台」來協助防範為然。

「知道掛馬監控平台」是由「知道創宇」自主研發的平台,能大規模檢查網站,並在網頁遭受惡意程式侵入時第一時間發出警告通知,大陸的 ESET NOD32 網站也把它列為網址安全檢測的服務提供者,更能提昇用戶對這項服務的信任度。

如果你不是一個網站站長的話,它也可以用來檢測某個網頁是否安全。

使用教學

進入 NOD32 的網址安全監測服務(https://www.eset.com.cn/threat-center/threat/),把要檢測的網址貼上後按下「開始檢測」。

2011-01-24-[1]

一般檢測後都會立即出現監控報表結果,例如下圖。當中會告知此網頁的 IP 位址、所在城市地區、最後檢測時間、其他機構的檢測結果、歷史統計訊息、網站訊息等等。

查看監控報表:https://webmon.knownsec.com/report?id=108997

2011-01-24-[2]

如果你是網站站長,希望可以在網站遭受惡意程式入侵時收到警告通知,那麼請到 ScanV 網站首頁,點擊註冊來免費註冊一個帳戶。

2011-01-24-[3]

通過身分驗證後,就可以設定要關注的網站、以及設定郵件通知等等。

2011-01-24-[4]

 

來源:知道網站安全體檢中心(https://www.scanv.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