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sPlurk 在桌面追蹤噗浪未讀訊息、快速發噗的小軟體

rsPlurk

rsPlurk 是台灣網友自行開發的噗浪用戶端軟體,無須安裝,只要下載解壓縮後執行,登入 Plurk 帳戶後就可以在右下角系統列追蹤新的未讀訊息或是快速發送訊息。如果你和我一樣平常喜歡掛在網路上的話,rsPlurk 可以幫你快速追蹤有無新的訊息,在有新訊息時跳出提示告知使用者,而不用一直切換回瀏覽器。噗浪的開發者 alvin 也推薦過這套軟體。

rsPlurk 程式相當小巧,僅能在 Windows 上執行,最低需求為:

  • .NET Framework 2.0 以上 (Windows Vista 以上已內建,或者至 Microsoft 下載)
  • 網路連線
  • 螢幕解析度最低 640 x 480

軟體資訊

將 rsPlurk 下載到電腦後解壓縮,執行資料夾內的 rsPlurk 執行檔就可以開始使用。

2011-04-10-[1]

執行後 rsPlurk 會常駐在右下角的系統工具列裡,圖示是一個 Plurk 大象,點擊後可以登入、開啟 rsPlurk 或是檢視時間軸、設定等等。

2011-04-10-[3]

在 rsPlurk 必須先登入噗浪帳戶,如果你在公用電腦或不是自己的電腦上,建議不要勾選「自動登入」以免下次被其他人看到你的噗浪內容。

2011-04-10-[2]

當有新的更新時 rsPlurk 會在右下角跳出提示,顯示目前有幾個未讀項目,點擊之後會自動開啟噗浪網頁,非常方便。

2011-04-10-[4]

要發噗也可以直接點擊右下角的圖示,會出現類似Plurk 的發佈訊息功能,使用者也可以選擇狀態前置詞,可惜目前尚不支援表情圖案(如果你可以記下表情圖案的代碼一樣可以使用…)。

2011-04-10-[5]

在設定選項內可以設定通知更新速度,以及點擊圖示時要執行的動作。

2011-04-10-[6]

目前使用者並不能直接在 rsPlurk 內閱讀噗浪的訊息,對我來說是有點可惜(如果能夠直接在桌面閱讀訊息的話應該更方便),rsPlurk 的主畫面就像下圖這樣,會顯示使用者的名稱、頭像、Karma 值和一些連結按鈕。點擊後會開啟瀏覽器進入適當的畫面。

2011-04-10-[7]

你也是噗浪的愛好者嗎?那麼可以把 Pseric 加入好友、或者追蹤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在噗浪上的更新訊息喔!:-)

延伸閱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