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etro — iPad 上最棒的 Instagram 檢視器(iOS)

Retro — iPad 上最棒的 Instagram 檢視器(iOS)

如果有在 iPad 使用 Instagram 的朋友一定知道,官方版的 Instagram 應用程式並沒有支援 iPad 平板電腦適用的版本,若要在 iPad 上瀏覽 Instagram 只能勉強使用放大的解析度,顯示不但效果很差,而且操作上也不是那麼流暢、順手,最近發現一款專為 iPad 設計的 Instagram 應用程式,比官方應用程式還要好用,而且在 iPad 平板上瀏覽效果非常理想,還有多種檢視模式可供選擇。

Retro for Instagram 是一款在 iPad 上使用的 Instagram 檢視工具,沒有上傳相片、加入特效功能,純粹作為瀏覽 Instagram 社群、相片使用,本身支援多種檢視模式,無論是你想要一次檢視多張相片,或單純的幾張相片,都能快速切換。本身還具備官方應用程式沒有的「使用者追蹤、標籤訂閱」功能,能夠選擇特定的使用者或標籤訂閱,當有更新時可以立即顯示通知。

不僅如此,Retro 能單獨顯示你按過 Likes(愛心)的所有相片,本身的搜尋工具更為強大,內建白天和夜晚兩種不同色調的佈景主題,可以依照你的所在地區自動偵測時間、切換。付費升級至加強版後,更有下載相片、影片,增加多個帳戶及訂閱多用戶等功能。

如果你正在尋找 iPad 專用的 Instagram 應用程式,Retro 是個很棒的選擇。

應用程式名稱:Retro for Instagram
官方網站:https://retroapp.net/
下載 Retro: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etro for Instagram 後,從左上角點選「新增帳戶」來加入你的帳號,使用者會引導至 Instagram 進行登入、授權,確定讓 Retro 存取你的 Instagram 後即可使用該應用程式來瀏覽相片社群。

Retro

Step 2

Retro 整體介面設計相當細緻,操作起來也很流暢、不複雜,左側選單是主要功能區,若要瀏覽自己的相片牆只要點選第二個功能集可開啟,右上角有多種瀏覽模式可以選擇。

相片 2014 10 13 下午3 53 44

相片 2014 10 13 下午3 54 16

Step 3

點選相片後可以放大顯示,跟 Instagram 的設計其實很類似,開啟後下方會出現愛心數、相片敘述、上傳者以及相關留言,將相片滑動可以切換至下一張。可惜 Retro 目前對中文有些bugs,中文的留言會有無法送出的問題,不過顯示上則沒有問題。

Retro

Step 4

從首頁的時間軸來顯示所有追蹤的好友更新,點選相片可以放大或按下愛心,Retro 的瀏覽模式設計相當地棒,瀏覽速度也很快。

相片 2014 10 13 下午3 56 10

Step 5

在個人頁面的右上角,Retro 還提供了一個讓使用者自行設計「照片回顧」的功能,它會自動挑選幾張相片,由使用者選擇、加上色彩,以方塊狀拼成屬於特殊風格的相片拼貼。

Retro

Step 6

順帶一提,Retro 還能付費升級為加強版(NT $120),加強版提供下載相片、影片功能,也支援多帳戶和訂閱、追蹤 3 個以上使用者及標籤功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研究看看。

相片 2014 10 13 下午3 56 28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