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drop.io 雲端書籤服務,從網頁或手機同步、存取常用連結

Raindrop.io

如果你還有印象,我先前介紹過幾個可快速保存網路內容的服務,例如 DragdisIcebergs,也能將資料分門別類組織、保存,更便於重新整理及使用,本文要介紹另外一個 Raindrop.io ,它是一個相當實用的雲端書籤服務,支援 Chrome、Firefox、Safari、Opera 等主要瀏覽器,能將鏈結儲存於線上,從任何地方連線到 Raindrop.io 即可隨時取用。

相信大家都會用到瀏覽器的「書籤」功能,主要用來放一些你可能平常較常使用,或是喜愛瀏覽的網頁鏈結,但常會碰到一個問題,就是我在辦公室或家裡使用不同電腦,除非使用瀏覽器本身的帳戶同步功能,否則很難存取到自己熟悉的書籤,若不想在辦公室開啟同步功能,Raindrop.io 就是不錯的選擇。

Raindrop.io 能將書籤保存於線上,從網頁或 iOS 應用程式皆能同步,還能把書籤匯入、匯出,或是以鏈結形式分享,甚至儲存不同形式的網頁內容,例如部落格的文章、相片,如果你相當倚賴書籤功能,不妨來試試看 Raindrop.io 吧!

網站名稱:Raindrop.io
網站鏈結:https://raindrop.io/ (免費註冊

使用教學

以 Facebook、Twitter 或 Google 帳戶登入,即可開始使用 Raindrop.io,或是以 Email 免費註冊一個帳戶,登入後會跳出一個簡單的說明指引,將 Raindrop.io 瀏覽器擴充功能安裝到瀏覽器。

Raindrop.io

Raindrop.io 的特色包括提供訂閱功能、智慧搜尋、標籤、舒適閱讀、拖曳、匯入匯出等等,點選左邊的 Create First Collection 來建立一個新的書籤目錄,或是按 Import Bookmarks 匯入你的書籤備份。

Raindrop.io

建立新的書籤分類時可以選擇圖示、輸入敘述說明,以及調整書籤的權限,例如私人或是公開的鏈結分類,當你選擇 Public 時,其他人也能瀏覽到你書籤內容。

Raindrop.io

要將網頁保存到 Raindrop.io 很簡單,只要點擊 Raindrop.io 的擴充功能按鈕,選擇要儲存的分類資料夾,按下 Add 即可把它存到線上書籤。

Raindrop.io

Raindrop.io 顯示方式很好閱讀,看起來整齊、乾淨,點擊鏈結開啟,或是拖曳變更順序,將鏈結放入其他資料夾等等,預設的分類隱私為私人不公開,但你可以將它設定為 Public,分享到其他社交網路,或是產生鏈結供其他人瀏覽。

Raindrop.io

也可切換為大圖顯示模式。

Raindrop.io

此外,也可以把 Raindrop.io 上的鏈結分類分享到 Facebook、Twitter、Google+,或者產生公開分享鏈結,這功能相當方便。

2014 05 17 1713

如果要一次將鏈結匯入、匯出,可以在左上角的「…」選單內找到 Import / Export 選項。

Raindrop.io

整體來說,Raindrop.io 是一個很實用的雲端書籤服務,或者你也可把它用來作為「稍後閱讀」或是待讀清單使用,Raindrop.io 也提供一些可訂閱的內容,方便使用者找到某個主題內的網頁鏈結,可惜目前還沒有中文介面,但對於英文以外的語系顯示都不會有問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