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ullet 在電腦、平板與手機間傳送文字、圖片、鏈結或檔案,支援 iOS、Android 等平台

Pushbullet 在電腦、平板與手機間傳送文字、圖片、鏈結或檔案,支援 iOS、Android 等平台

現代人除了電腦外,可能都還同時擁有其他行動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如果要在不同平台裝置上互傳訊息或檔案,你都怎麼做呢?Pseric 習慣使用 Dropbox 和內建的備忘錄來同步訊息,有些人則是用更陽春的方法,透過 Email 來寄送檔案,其實這也不是不行,但就比較浪費時間,有個很強大的工具 Pushbullet ,能幫助你快速在不同的平台間傳送記事、鏈結、相片或檔案,非常方便。

Pushbullet 不是很新的玩意兒,相信許多人都有用過,但我是近期才開始摸索,因為我較習慣使用 Dropbox 來同步不同裝置的檔案,其實也不太需要用到 Pushbullet,不過當我開始研究這個應用程式之後,才發現它不單單能在不同的平台、瀏覽器上互傳訊息檔案,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把你的不同裝置串連起來,讓它們看起來如同單一裝置。

Pushbullet

Pushbullet 的特色之一,就是可以在電腦上接收 iPhone、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通知,當你在電腦前工作時,利用 Pushbullet 就不用擔心會漏掉手機上的來電或簡訊,因為推送功能會將手機連接到你的電腦,就無須常常盯著手機,也不會不小心漏掉重要通知。

另一方面,Pushbullet 克服了不同系統間原本會很複雜的相容問題,實現在電腦、手機及平板電腦間的無縫連接,假設你是一個很依賴手機的使用者,這個工具可以幫助你快速將檔案或鏈結從手機傳送到電腦,或者倒過來,從電腦傳送到手機,雙向傳輸很即時便利。

當然,要在 iOS 傳送文字、檔案到 Android,或者從 Android 傳到 iOS 也是可以的,利用它就能把所有裝置串聯起來。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Pushbullet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Mac、iOS、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www.pushbullet.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STEP 1

目前 Pushbullet 已經支援所有常見的瀏覽器,包括 Google Chrome、Firefox、Opera 和 Safari ,行動裝置則支援 iOS 和 Android,此外,也針對 Windows 和 Mac OS X 開發了特定的桌面端工具(下載鏈結可以點這裡)。

若你使用的作業系統仍不在 Pushbullet 提供的應用程式裡,它也有網頁版工具,只要瀏覽器就能輕鬆使用,基本上要串連所有電腦和裝置都不是問題。

Pushbullet

STEP 2

從 Pushbullet 網站下載你需要的客戶端工具,Pseric 使用 Mac,Pushbullet 也有提供原生的應用程式,下載、安裝後,直接使用 Facebook 或 Google 帳戶登入,即可將你的不同裝置串聯在一起。

當你在不同裝置安裝 Pushbullet 並登入相同帳戶後,Pushbullet 就會顯示你的裝置列表。

Pushbullet

Pushbullet

STEP 3

如果你平常工作會很倚賴瀏覽器,那麼不妨在瀏覽器上安裝一下 Pushbullet 擴充功能,這麼做可以幫助你快速將鏈結或圖片推送到手機,也能接收來自 Android 手機的通知。

Pushbullet

STEP 4

要如何把看到的鏈結、圖片或文字、檔案等內容推送到其他裝置呢?以下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和手機做示範,其實使用方法都差不多。

假設我在瀏覽器內看到一個不錯的鏈結,想要把它傳送到自己的手機,或者可以帶在身上隨時閱讀,只要透過 Pushbullet 的瀏覽器外掛,點選後選擇要推送的裝置(例如我的 iPhone),再把內容放進去,點選「發送!」就能在手機端收到這些內容。

Pushbullet

Pushbullet

STEP 5

前面有提到,利用 Pushbullet 可以在桌面接收手機的來電、簡訊通知,要如何設定呢?很簡單,首先把電腦和行動裝置都安裝 Pushbullet,並將它們串聯到同一個帳戶,接著到手機的 Pushbullet「設定」裡將「轉送通知設定」底下的「載我的電腦上顯示通知」開啟。

Pushbullet

當你的手機有來電或簡訊時,Pushbullet 就會在電腦上跳出通知,即使你平常工作必須盯著電腦,也不用常常把手機按開來檢查有沒有新通知,因為 Pushbullet 會把這些內容推送到你的電腦端。

Pushbullet

其實 Pushbullet 不僅有跨裝置推送訊息、圖片或檔案的功能,它同時也兼具聯絡人、頻道新聞等設計,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一個即時通訊軟體,不過因為 Pushbullet 主要功能就是實現跨裝置、跨平台的內容推送,對於其他功能我想可有可無。

若你有超過一個以上的常用裝置,那麼強烈建議你試試看 Pushbullet,或許你也能從這簡單的工具中找到增加自己工作或生活效率的方法喔!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所有常見作業系統、平台
  2. 提供網頁端工具,透過瀏覽器也能傳檔、推送內容
  3. 可在電腦端接收來電、簡訊通知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