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Chrome 免裝軟體,直接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上批踢踢

PttChrome 免裝軟體,直接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上批踢踢

我也算是半個鄉民,每天定時到 Ptt 批踢踢實業坊報到,習慣從幾個訂閱的版面來獲取新知,批踢踢對我來說不只是茶餘飯後打發時間,也是另一個追蹤資訊的管道。一般來說,要上 Ptt 必須要使用特定的軟體才能開啟、瀏覽,以前我都是使用 PCMan,後來換成 Mac 後逐漸改為 NallyWelly,相信鄉民們都對這些軟體不陌生。

只是現在人大部分的時間都停留在瀏覽器裡,無論是工作、休閒或社交活動,好像都跟 Google Chrome、Firefox 等瀏覽器脫離不了關係,有沒有辦法直接在瀏覽器裡上 Ptt 呢?有網友依照 BBSFox(另一款可以在 Firefox 裡直接上 Ptt 的附加元件)來開發出 Google 瀏覽器上可以使用的外掛程式,取名為 PttChrome(Ptt 控),現在只要安裝這款擴充功能,就能直接從瀏覽器裡上 BBS。

PttChrome 專案源自於 BBSFox,提供使用者一個能在瀏覽器裡使用、瀏覽 BBS 的介面,雖然目前仍在開發階段,很多功能都還在陸續實作中,但已經可以滿足基本的需求,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安裝,順便評分給原作者支持一下吧!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PttChrome
適用平台:Google Chrome
程式語系:中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以 Google 瀏覽器開啟 PttChrome 應用程式頁面,點選右上角的「+ 免費」將它安裝到瀏覽器。

PttChrome

從應用程式頁面(或應用程式啟動器)裡找到 PttChrome 功能,點選後就會在新分頁開啟 Ptt 囉!如果你找不到這個按鈕的話,可以從網址列輸入 chrome://apps 來瀏覽所有安裝的應用程式。

PttChrome

使用 PttChrome 稍微瀏覽了一下,發現介面跟一些 BBS 軟體其實差異不大,且我在使用時也沒有字型跑掉、或是圖案無法正確顯示等問題,看來 PttChrome 完成度相當高,幾乎已經可以取代原有的 BBS 軟體。

PttChrome

在 PttChrome 分頁裡按下滑鼠右鍵,有設定選項可以調整(這功能找了好久才找到…),裡頭可以設定防閒置間隔,讓你掛在線上不會因為發呆過久而被系統踢掉。另外也能設定滑鼠中鍵、滾輪、左右鍵的動作,非常方便。

PttChrom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