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鄉民查水表:整合 Ptt 使用者資訊,快速查 IP、近期發推文及分身帳號(Chrome 擴充功能)

鄉民查水表:整合 Ptt 使用者資訊,快速查 IP、近期發推文及分身帳號(Chrome 擴充功能)
(Copyright: bialasiewicz / 123RF Stock Photo

如果有常在上 Ptt 批踢踢實業坊的話,應該對一些時事和網路用語不陌生,尤其是八卦板幾乎成為每位鄉民必定朝聖之處,這裡也發展出許多有趣的名詞,例如:查 IP、查水表,通常意味著某些人的發文相當具有爆炸性,可能遭到政府、警察或某些人士關切。當然要在線上人肉搜尋使用者也不是不可能,即便是 Ptt 已盡可能減少使用者揭露的資訊,仍舊可以從一些地方看出端倪,或是搭配某些線上工具來達到類似目的。

本文要介紹的這款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鄉民查水表」是一個很特殊的工具,必須搭配 Ptt 網頁版才能使用(而且目前也僅支援 Ptt 八卦板),這是什麼樣的功能呢?簡單來說,它可以讓你從 Ptt 網頁版快速搜尋使用者資料,包括登入次數、發文次數、登入 IP、近期發文和近期推文,甚至能夠比對找出同 IP 下不一樣的 ID。

當今某些政黨勢力會試圖利用網軍在 Ptt 上帶輿論風向,甚至是洗板買賣帳號,這些都可以透過「鄉民查水表」來找出帳號底下的秘密,使這些資訊無所遁形。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鄉民查水表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中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鄉民查水表」外掛頁面,點選「+ 加到 Chrome」把它安裝到 Google 瀏覽器,安裝後會顯示一個新圖示,點選可以快速開啟 Ptt 網頁版。

鄉民查水表

STEP 2

把滑鼠游標移動到 Ptt 網頁版使用者的 ID 上,就會顯示出詳細資訊,包括登入、發文次數等等,比較特別的是可以查到該使用者近期發文,以及近期推文資料。

鄉民查水表

如果你想查詢底下的推、噓文使用者,一樣把滑鼠移動到 ID 上面,就會顯示出相同的資訊框,可以找到 IP、室友、近期發文推文等等。室友指的是相同的 IP 下、但不一樣帳號,這有些時候也會是某個使用者的分身帳號。

鄉民查水表

雖然這些資訊都是公開可查詢的,但利用程式把它與網頁整合在一起倒是較少看到,而且使用上相當方便,開發團隊表示目前經費有限,速度有時候會稍慢點。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把 Ptt 網頁版結合使用者資訊查詢功能
  2. 可快速查詢使用者的 IP、近期發文和推文記錄
  3. 人肉搜尋工具,能找出黨工、網軍或是某些人的分身帳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