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PotPlayer 1.5 影音播放軟體(含中文化、設定教學)

2014/6/9 更新:PotPlayer 官方正式支援繁體中文版,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Daum PotPlayer(簡稱 PotPlayer)是 KMPlayer 出售後原開發者進入新公司重新打造的全新作品,是一套相當好用的且功能強大的多媒體播放器,整體風格與 KMPlayer 相似,但擁有DXVA硬體解碼加速功能,讓系統資源更有效運用。此外,PotPlayer 本身內建常見多媒體檔案解碼器,不用另外安裝解碼器就能夠播放大多數的影片格式。

PotPlayer 重新以 VC++ 編譯架構,跳脫出原有的框架,可以避免原 KMPlayer 以 Delphi 編譯而產生的一些問題。支援高畫質影片播放、操作介面簡單,也可以在64位元的Windows作業系統下執行。

軟體資訊

我本身比較不喜歡用網友自行打包的版本,習慣直接下載官方安裝程式,在加入中文語系。如果你需要免安裝版的話,不妨在Google上面找找PotPlayer,會有相當多種版本可以下載。

中文化方式很簡單,只要將安裝程式下載到電腦裡,然後到中文語系維護者的網站下載正體中文化檔。舉例來說,如果你下載的是 1.5.25819 版本,必須下載相同版本的正體中文語系,否則可能會發生問題。

安裝教學

由於 PotPlayer 是韓國軟體,本身使用韓文語系(沒有官方英文版或中文版),安裝時可能會有亂碼的情形,不過稍後安裝完以中文語系覆蓋就會變成中文版

xp-2010-12-17-[1]

點擊同意使用條款,繼續安裝。

xp-2010-12-17-[7]

選擇要安裝的項目,由於是亂碼一整片,直接點下一步就可以了。

xp-2010-12-17-[8]

選擇要安裝的路徑,如果你習慣將軟體安裝在 D 槽或是 E 槽的話,記得在這裡調整。

xp-2010-12-17-[9]

安裝完成後,請將兩個選項取消勾選,按下中間的按鈕結束安裝。

xp-2010-12-17-[10]

這時候請先不要打開 PotPlayer,我們要先把中文化語系放進去。請先下載繁體中文語系這裡),下載後將它解壓縮。解壓縮後可以獲得一個 PotPlayercht.dll 檔案,將它拖曳到 PotPlayer 資料夾裡(預設路徑是 C:\Program Files\DAUM\PotPlayer)。

xp-2010-12-17-[4]

請注意,如果出現「自動更新設定」的話,請選擇「不使用自動更新」,然後按下「」不下載最新版本,否則中文語系將會失效。

xp-2010-12-17-[11]

重新啟動 PotPlayer 後,你會發現選單跟操作介面已經中文化了!

xp-2010-12-17-[5]

開啟DXVA硬解教學

PotPlayer 最大的特色在於它具有 DXVA(DirectX Video Acceleration)硬體加速功能,能讓你播放影片時更順暢,也更節省系統資源。不過它預設是關閉的,只要依照以下的步驟就能把這個功能開啟。

在播放器主畫面上按右鍵,選擇「參數選項」。在左方展開「解碼器/濾鏡」,選擇「視訊解碼」,在按右邊的「內建解碼器設定」。

xp-2010-12-17-[12]

硬體加速(DXVA)設定的欄位裡,將「使用條件」修改為「總是使用.」,按下確定。

xp-2010-12-17-[13]

使用 PotPlayer 來播放影片看看吧!

xp-2010-12-17-[14]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