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備份工具 PlurkBackup 將噗文及回覆自動下載到電腦裡!

噗浪是目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微網誌服務,相信許多人已經玩過了,如果你還不知道噗浪是什麼,可以趕快註冊一個帳號。而噗浪不單單只是微型網誌,可以變成聊天室、或藉由自動加好友機器人來快速新增好友,玩法相當多。

經過一段時間後,你的噗浪河道上可能累積了不少噗文以及好友的回覆,一般人大概很少會去回顧以前的訊息。如果你想將這些訊息都儲存下來,使用滑鼠滾輪會花很多時間,推薦你一個很好用的噗浪備份軟體,可以自動將你的噗文及回覆都儲存成 .html 檔保存在電腦裡,方便你搜尋以前的訊息。

軟體資訊

使用教學

為確保你下載到的程式乾淨安全,請勿使用從其它地方下載或來路不明的程式。從原開發者的網站下載及取得程式比較安全喔!將噗浪備份工具下載到電腦後解壓縮,執行PlurkBackup程式,會出現如下的視窗,你必須輸入噗浪帳號、密碼,然後選擇要備份的時間範圍,在v1.1版新增了分離私噗的功能,如果需要就將它勾選吧!

噗浪備份工具(中文版)

檔案匯出後格式為 .html 檔,可以使用一般瀏覽器開啟,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Opera 等等,打開後看到的就類似於以下樣式。

將噗浪訊息匯出、備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