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pe 從全世界 30 個節點檢測網站 Ping 時間、MTR 和封包傳輸速度

Ping.pe 從全世界 30 個節點檢測網站 Ping 時間、MTR 和封包傳輸速度

站長們在最佳化網站過程中都會想知道如何檢測網站或主機在其他國家的連線速度,雖然對大部分的中文網站來說可能流量來源都是幾個亞洲國家(包括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和日本),但當網站流量逐漸增加,也會有不少歐洲北美洲等地區的海外使用者,這時候如果你的網站速度不夠理想,就會間接失去一些訪客,但一般主機只會在單一地區或線路才會有好的速度,要讓更多訪客都能獲得好的連線品質就會搭配 CDN 使用,例如:CloudFlareIncapsula

說了那麼多,那究竟要怎麼樣知道自己的網站速度快不快?我之前介紹過幾個服務,能從國外各大城市透過不同方法來檢測網站速度:

如果你想更全面、更廣泛的測試出網站的連線、效能和載入速度等等,可參考「16 個免費網站測速工具,分析網頁效能表現」一文,我特別喜愛其中的 KeyCDN Website Speed Test 和 Sucuri Load Time Tester 兩個免費工具。

本文要來介紹一款更強大的免費站長工具「Ping.pe」,這項服務的功能很單一,只要輸入查詢的 IP 或網域名稱,就能從全世界 30 個測試點來測試封包的傳輸時間、經過節點和掉包率等資訊,非常好用!

使用者還能查看每一個測試點的 MTR(My traceroute)資訊,也就是從該點連線到你檢測的 IP 會經過那些線路節點及封包傳輸情形,當網站難以連線時有助於釐清問題並排除障礙。

網站名稱:Ping.pe
網站鏈結:https://ping.p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ng.pe 後,網站首頁會顯示你目前的來源 IP、地區以及 IP 的 Whois 擁有者資訊,這些資訊能在很多服務上查到,不過重頭戲是 Ping.pe 能讓我們檢測各個 IP 或網址的連線情形。

Ping.pe

STEP 2

在左上角輸入要檢測的 IP 或網域名稱(網址),就會開始進行測試。

Ping.pe

Ping.pe 會先分析出該網域名稱的 IP 位址、所在地區,目前支援的監測點包括:加拿大、美國、荷蘭、盧森堡、德國、義大利、瑞典、立陶宛、烏克蘭、俄羅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亞、巴西和南非,比較特別的是 Ping.pe 還有在中國的節點,分別是中國北京、深圳、江蘇和上海,亦能測試網站能不能從中國大陸正常解析連線。

測試畫面我就不多做介紹說明,大致上是封包的傳送接收時間、掉包率、最快最慢時間等等。

Ping.pe

STEP 3

每個節點都有提供 MTR 資訊,非常好用,點選後可以打開 MTR 記錄,看到從該節點連線到檢測目標會經過的幾條線路、封包傳輸速度等資訊。

Ping.pe

STEP 4

Ping.pe 還有一個很實用的小工具,點選下方「Save as Image」就能將檢測結果擷圖、轉成一張圖片鏈結。

Ping.pe

擷取下來的畫面這有助於開發人員及工程師在找問題時交換討論、使用。

Ping.pe

Ping.pe 單次檢測只會傳送 100 次封包數量,若你想要進行更多測試,可以在重新整理網頁時再次進行,除此之外沒有任何限制,也無須註冊或登入帳號。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