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hoto Pin 部落客的免費圖庫,可以在文章裡合法使用的高品質相片

PhotoPin

要寫出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可能不難,但要找到適切的素材就要花上不少時間,網路上雖然有許多相片搜尋引擎,搜尋到的相片卻不全然都適合用在文章內,因為我們無法 100% 確認相片的拍攝者是誰,即便知道原創者,亦不太可能逐一聯絡來詢問授權。PhotoPin 為此而生,它提供部落客或網站主一個完全合法使用相片素材的管道。

PhotoPin 的搜尋範圍不是全網路,而是世界最大的線上相簿提供者 Flickr ,結合 Flickr API 端口,使用者只需要輸入要查找的相片關鍵字,就可以在 PhotoPin 內輕鬆搜尋到使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簡稱創用 CC 授權)的相片,並將相片合法下載、運用到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文章裡。

網站名稱:Photo Pin
網站鏈結:https://photopin.com/

進入 PhotoPin 後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基本上搜尋時以中文或英文皆可,但找到的相片可能會不太一樣。如果沒有發現合適的相片,可以用不同的語言搜尋看看。

2012 05 21 2149

搜尋結果相當精緻,左側可以設定要找尋的授權類型:Commerical(商業用)、Non-Commerical(非商業用),也可以按照時間、相關性來排序搜尋結果。

2012 05 21 2157

點擊任一張圖片的 Preview 可以放大預覽,點擊 Get Photo 來獲取圖片的下載資訊。

2012 05 21 2209

接著就可以下載任何尺寸的照片原圖了!包括最小的 Square 尺寸(75×75)甚至到最大張的原始圖片大小一應俱全,不過這還是要看原圖上傳的尺寸大小,如果本身就不夠大張,那就不會有這麼多尺寸了。

依照 Flickr 的使用原則,引用圖片最好是在該頁面放入一個反向鏈結並連回到這張圖片的原作者頁面,PhotoPin 也在下方幫你準備好程式碼囉!

2012 05 21 2205

如果你想在文章或網站裡插入一些高品質的相片,又希望可以合法使用的話,Photo Pin 就是一款相當方便的搜尋工具,喜歡的話記得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