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age00 新一代免費架站平台,快速建置響應式設計網頁空間流量無限

Page00

Page00 於 2017 年 8 月 31 日終止服務。

如果有架站經驗的話,一定知道要建置網站或部落格必須先租用虛擬主機註冊網域名稱,將網頁程式碼上傳主機,進行相關設定後才能讓網站上線!這對有技術背景的朋友來說也許不難,假如從未接觸過的話,可能會需要花掉不少時間,因此有許多免費架站平台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建立漂亮網頁,例如之前曾介紹過的 Carrd 能建置出具有響應式設計的頁面,若你偏好單頁式網站,那麼 Tilda PublishingCindr 也都是推薦選項。

本文要再來介紹一款好用的免費網頁架站平台 Page00,這項服務主要針對單頁式網頁設計,不用額外下載、安裝軟體,透過瀏覽器就能快速產生支援響應式設計(RWD)的線上網頁!也就是無論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都能正確瀏覽。

比較特別的是 Page00 能讓使用者修改程式碼,包括一般看得到的 HTML、CSS 或 JavaScript,本身在操作上也很直覺,相較於近期一些新上線的架站平台來說,Page00 外觀顯得陽春許多,但樸實的外表下卻隱藏著非常易用的功能設計。

Page00 內建流量統計、追蹤功能,本身空間或流量無限,也不會針對瀏覽人次而有所限制,你可以盡情建立網站,當然也能隨時編輯網站內容,或將網站移除等等,Page00 特別適合做為活動臨時網頁或短期宣傳頁面建置使用,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Page00 無法讓使用者自訂網域名稱。

在開始前,你可以先參考我用 Page00 五分鐘建立出來的網頁範例

網站名稱:Page00
網站鏈結:https://page00.com/

使用教學

STEP 1

Page00 是一項必須註冊才能使用的網路服務,話雖如此,它仍提供匿名式網頁產生工具,只要設定密碼就能使用,網頁會保存 28 天。

開啟 Page00 後,使用者可以選擇以 Facebook 或 Google 帳號登入,或者以 Email 註冊帳號。登入後,就能看到 Page00 相關功能,我們點「New Page」來建立第一個網頁。

Page00

STEP 2

第一次使用 Page00 你可能會搞不太清楚如何操作,我簡單說明你就會理解,Page00 左邊主要是內容的編輯調整功能,包括網站標題、副標題、內文、鏈結、首頁圖片等等,右邊是即時預覽畫面,一邊做它就會慢慢更新、展示目前的網頁樣式讓你參考。

Page00

STEP 3

在 Page00 內容編輯器部分,不意外的是使用所見即所得編輯器,也就是使用者能直接在編輯器內加入文字樣式、插入圖片鏈結或是分隔線等等,修改網頁就跟在使用 Word 編輯器一樣簡單,將你要的排版格式陸續加進來後,Page00 就能把它轉為網頁呈現。

別忘了一邊改,一邊看看右邊即時預覽有沒有符合你要的效果。

Page00

STEP 4

Page00 有個「Hero Image」設定,這通常被稱為「首圖」或主圖片,會呈現在文章的最頂端,假如你有在瀏覽一些新聞網站的話應該對於類似設計不陌生。Page00 讓使用者也可自訂網頁首圖。

Page00

STEP 5

前面有提到:Page00 另一個特色是開放讓使用者編輯原始碼,包括 HTML、CSS 和 JavaScript!雖然跟一般網頁可能多少有些差異,但如果要做一些小調整,Page00 這項編輯功能就顯得很實用了!要如何打開程式碼編輯呢?點選右上角的「程式碼」圖示就能看到。

Page00

STEP 6

最後,點選右上角的「Change Template」,來變更套用到網頁的版型吧!Page00 真的是一個非常老實的網路服務,就連提供的網頁樣式也都中規中矩,沒有太多變化,不過這些樣式很適合套用到各種內容上,也不會有看起來怪怪的違合感!

主要都是版面和顏色的調整而已,因此只要找到符合你網頁使用的樣式,選擇後就能即時套用進去。

Page00

STEP 7

重頭戲就是發佈網頁!是的,最終你必須點選右上角的「Publish」按鈕來發佈頁面,這也是類似於儲存網頁的功能。點選後,設定一個網頁標題、鏈結,按下下方按鈕完成發佈,其他人就能看到。

Page00

這是我用 Page00 製作出來的範例,如果你有興趣,可以直接瀏覽網頁範例。內容不會更新,若之後看不到網頁,請隨時留言通知我,謝謝。

Page00

跟一般服務不同的是 Page00 並未提供付費方案,因此也沒有更多自訂功能可以使用,這是美中不足的部分(但同時也帶來優點就是不會有限制),如果你想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用 Page00 來建立網頁的話,它也提供免費的應用程式下載,可在官方網站首頁找到。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瀏覽器就能建置網站,內建統計功能、響應式設計
  2. 無空間或流量限制,也沒有訪客點閱次數限制
  3. 開放讓使用者編輯原始碼,包括 HTML、CSS 和 JavaScrip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