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Office for iPhone、Android 家用版免費下載,在手機、平板電腦輕鬆檢視、編輯 Office 文件

2014-03-28_2026

十天前剛介紹完 OneNote 數位筆記本開放 Windows、Mac、iOS、Android 等平台免費下載,微軟今天又再度宣布:Office for iOS、Android 開放給家用版用戶免費下載!也就是說日後使用者可以在 iPhone 或 Android 來檢視、編輯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檔,無須付費,現已可在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免費下載。

以往我們知道,如果要在手機、平板電腦上開啟或編輯 Office 文件,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雖然可以選擇的替代方案不少,卻很容易遇到格式或排版跑掉等問題,而這也是從電腦版就一直存在的問題。

Office for iOS、Android 可以讓你輕鬆檢視、建立和編輯文件、投影片或試算表,編輯文件後格式也能保持不變,也能利用雲端功能來進行共同作業,或是新增註解、追蹤修訂。在和雲端硬碟 OneDrive 結合後,無論在儲存、分享或共用檔案上更快、也更方便。

Microsoft Office Mobile 免費開放給家庭用戶使用,無須購買 Office 365 商業用戶,也可使用完整的編輯功能。

此外,微軟也針對 iPad 用戶推出包括 Microsoft Word for iPad、Microsoft Excel for iPad 及 Microsoft PowerPoint for iPad(Android 平板專用版本會在日後上架),針對較大的螢幕尺寸進行最佳化,但僅能檢視文件,若要編輯仍須付費。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icrosoft Office Mobile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www.office.com/mobile
下載鏈結:iOS | Android

使用教學

Microsoft Office Mobile 可讓你從手機、平板電腦連線到雲端,隨時隨地存取 OneDrive 上的文件,而現在除了檢視功能外,使用者也能透過 Office for iPhone、Android 來建立新文件,或對已有檔案進行編輯。

Office for iphone 01

Office for Mobile 主要提供開啟檢視檔案、新增檔案功能,支援 Office 三大項目: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Office for iphone 03

在檢視、編輯畫面可以把手機橫置,讓編輯器的視窗更大、更適合閱讀,另外也能從右上角來開啟格式編輯、檔案選項和檢視選項,例如共用、儲存、大綱檢視、尋找。

相片 2014 3 28 上午8 09 18

相片 2014 3 28 上午8 08 48

未來要在手機上檢視、播放投影片也變得很簡單,可利用大綱模式來快速跳轉到某張投影片。

相片 2014 3 28 上午8 08 37

相片 2014 3 28 上午8 34 27

也可以在手機裡編輯投影片上的文字內容,相當方便。

相片 2014 3 28 上午8 34 37

Google 決定提供 QuickOffice App 免費下載、Apple 也讓 iWork 免費後,微軟被迫要做出回應,以面對使用者可能會逐漸流失的問題。雖然 Office for iOS、Android 開放免費下載時程上已經晚了,但得利的還是消費者,我想使用者仍會去嘗試微軟所提供的 Office App。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