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微軟 Office 2016 for Mac 預覽版免費開放下載!

全新微軟 Office 2016 for Mac 預覽版免費開放下載!

自從將平時慣用的作業系統換到 Mac 後,我其實已經鮮少使用 Microsoft Office,取而代之的是 Apple 的 iWork 系列(尤其從 2013 年後就全部轉為免費),直接利用 Pages、Keynote 和 Numbers 來達成文書處理、簡報和試算表需求,唯有必要時才會切換到 Parallels Desktop,使用 Windows 上的 Office 來處理一些文件或投影片。

你可能會問:Office 不是也有 Mac 版嗎?為什麼不直接在 Mac 裡開啟編輯就好?

如果你曾經使用過 Mac 上的 Microsoft Office 2011,一定知道,它真的不太好用,而且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推出新版本。不但開啟速度很可怕,且對 Office 自身的格式相容性還不是很好,有可能在 Mac 編輯完,卻在 Windows 看到亂碼或格式跑掉的情形,所以我果斷放棄 Office for Mac,回到 Windows 來編輯檔案。

本來以為微軟已經要放棄 Mac 市場,直到最近,微軟終於在官方部落格上宣布推出全新 Office 2016 for Mac!這也是暌違了數年後首次大改版更新,目前仍在預覽版階段,但已開放全球的使用者免費下載(而且也已經有了繁體中文,實在是誠意十足)。

Office 2016 for Mac

Office 2016 for Mac 捨棄掉原先包裹的一堆可能用不到的應用程式,只包含 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 和 Outlook,都是使用者最需要、也會用到的功能,並結合自家的雲端硬碟 OneDrive,可直接存取使用者儲存於網路空間內的文件。

更重要的是,Office 2016 for Mac 在開啟速度上有非常顯著的進步!有興趣的話不妨趁免費期間趕快去下載試用,除了 Outlook 沒有開放給非 Office 365 訂閱用戶外,其餘功能都可以免費使用。

微軟預計在 2015 年下半年推出正式版 Office 2016 for Mac,在正式版推出前,使用者皆能夠免費使用,正式版推出後,也還能繼續試用 30 天,之後轉為付費訂閱 Office 365 帳戶才能使用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Office 2016 for Mac Preview(預覽版)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包含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點這裡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下載

既然 Office 2016 for Mac 是預覽版,就表示這是一個測試版本,可能會有機會碰到一些或大或小的問題。在我實際安裝後,發現 2016 可以和 Office 2011 for Mac 舊版相容、並存,若你平常會需要用到 Office 的話,其實安裝 Office 2016 預覽版先行測試也無妨。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Office 2016 for Mac 網站,找到下載頁面來免費下載安裝程式,檔案大小為 2.5 GB,安裝時需要 5.64 GB 的空間才能安裝此軟體。

Office 2016 for Mac

STEP 2

開啟 Office 2016 for Mac 裡的 Word 應用程式,可以發現它的速度變得很快,而且也提供連結到 OneDrive 雲端帳戶的功能了!

Office 2016 for Mac

STEP 3

實際操作一下新版介面,跟舊版差異不大,但能明顯感受到有些許的不同。

Office 2016 for Mac

STEP 4

趁著把 Office 2011 for Mac 從電腦裡移除前,先來擷取一下舊版與新版的介面差異,後面是 Office 2011,前面是新版 Office 2016,可以發現原本雜亂無章的工具列按鈕變得更加精簡整齊,整體畫面的顏色也相較於之前更顯得有活力

Office 2016 for Mac

STEP 5

這是 Office 2016 for Mac 底下的 PowerPoint 功能,只要在任何一個應用程式內登入過 Microsoft 帳戶,其他應用程式也會利用 Mac 鑰匙圈功能來自動登入。

Office 2016 for Mac

Office 2016 for Mac

STEP 6

最後,在看一下 Office 2016 for Mac 裡的 OneNote,畫面也是維持一貫的整體感,而且操作上不會卡卡的,非常順暢。

Office 2016 for Mac

相較於 Office 2011 for Mac,可以說微軟在進軍 Mac 市場下了一些功夫,這不是草率更新所推出的應急版本,而是確確實實感受到微軟有在用心。

如果你也是使用 Mac ,而且平常會用到 Office 辦公室軟體,可以趁此機會去下載、安裝一下微軟全新的 Office 2016 for Mac,相信你也會喜歡!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