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 Space 免費 CC0 高畫質圖庫,可商業用途下載無限制

Negative Space 免費 CC0 高畫質圖庫,可商業用途下載無限制

無論你的工作是不是與設計相關,都幾乎會需要用到免費圖庫或相關素材資源,就拿 Pseric 自己來說,雖然平常只會寫寫文章介紹免費資訊,撇開文字不說除了自己擷圖外,還是會需要以漂亮的照片素材陪襯,才能讓文章更具吸引力。好用的圖庫我介紹過很多,最喜歡的就屬 UnsplashPixabay 和整合多種圖庫的 The Stocks,當然你不用全部收藏,只要挑幾個自己喜愛且符合平常用到的相片類型即可,最近推薦的日本圖庫 PAKUTASOPhotock 倒是我很喜愛的選擇。

本文介紹的 Negative Space 也是一個國外免費圖庫網站,收集的相片數量不多,大約只有五百張左右,但類型很全面,例如動植物、建築、黑白、風景、食物、大自然、人物、運動、科技和運輸等等相片應有盡有,使用者可直接在網站裡預覽、下載,無須註冊帳號。

根據 Negative Space 授權頁面說明,這裡提供的相片皆採用 CC0 授權方式,也就是能自由複製或修改,甚至使用於商業目的,不用標註出處或連回原頁面。

網站名稱:Negative Space
網站鏈結:https://negativespace.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egative Space 網站後,首頁會顯示最近更新的新相片素材,可利用關鍵字搜尋,或直接點選上方選單的「Photos」來查看所有相片列表。

Negative Space

STEP 2

Negative Space 的相片分類在左側選單,依照不同的種類分門別類,其中我蠻喜歡 Black & White 黑白相片類別,這些相片看起來還蠻有質感,而且好像比較不會跟其他人使用的相片「撞圖」。

Negative Space

STEP 3

和其他的免費圖庫使用方法差不多,點選圖片、開啟大張圖片的預覽畫面,點選最下方的「Download」就能下載原圖。

Negative Space

在 Negative Space 裡有些圖片下方顯示的按鈕為「Download .Jpg」字樣,不過其實只有副檔名不同,一樣是在點擊按鈕後可以下載、取得原圖。前面有提到 Negative Space 相片採用 Creative Commons Zero 也就是 CC0 授權,因此可以編輯修改或使用於商業用途而沒有任何限制。

Negative Spac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