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詞酷線上字典翻譯外掛,自動查詢網頁裡選取的英文單字(Chrome 擴充功能)

2014 02 08 1718

剛開始學英文時,老師都會說當遇到不懂的單字時,主動拿字典起來查,這樣可以增加印象,強化學習效果,後來電子辭典逐漸普及,直到今日網路上已經有不少的線上翻譯可以使用。早先我曾介紹過一款很棒的免費資源「n詞庫」,不同於以往的翻譯網站,更提供許多在學習方面的相關服務。

現在只要安裝 n詞庫擴充功能,即可把 n詞庫的字詞庫帶入你的 Google 瀏覽器使用,當遇到看不懂或是不清處意思的英文單字時,用滑鼠將它反白選取,就能快速以 n詞庫網站進行查詢,相當好用。

n詞庫可以查英文單字的中文釋義、時態語態變化、例句,也可進行線上發音,做到英漢、漢英雙向翻譯及語音朗讀的功能。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n詞酷 Extension for Chrom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中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先開啟 n詞庫 Extension for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點擊「+ 免費」的按鈕來把功能下載、安裝到 Google 瀏覽器。

2014 02 08 1648

安裝後右上角會多出一個 n詞庫的圖示,未開啟前是灰色的 Off 字樣,當你要開啟自動翻譯,反白後就能線上查詢,點擊該圖示,讓它變成綠色的 On 狀態即可使用。

2014 02 08 1651

試著反白一段在網頁上出現的單字,會立即跳出 Nciku for Chrome 視窗,透過 n詞庫來快速查詢英文單字。

2014 02 08 1718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