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 Netflix!Napflix 集合一堆讓你看了會想睡覺的影片

Napflix
(Copyright: kicsiicsi / 123RF Stock Photo

現代人受失眠所苦,想睡的時間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天快亮才能入睡,近年來因為智慧型手機普及到每個人生活,醫師特別提醒別在睡前滑手機或盯著電腦螢幕,否則裝置發出的亮光會抑制褪黑激素分泌而引起失眠。之前介紹過一些能幫助使用者放鬆或進入睡眠的小工具,例如 Noisli 創造的白噪音、Brain.fm 提供的音效有穩定心神的效果,喜歡無印良品的朋友一定知道 MUJI to Sleep 應用程式亦有相同效用。

雖然大原則是盡量不要再看著電腦或手機螢幕,但假如你真的想看一些什麼來幫助睡眠的話(有點聲音會比安靜來得更好睡),國外倒是有網站收錄類似影片。Napflix 名字聽起來跟 Netflix 很類似,其實是有一點惡搞性質,兩者完全不同!

Napflix 提供讓你在打盹時可以使用的 YouTube 影片,若這形容很難懂,你可以直接打開網站,隨意點個影片或許就能體會 Napflix 想要帶給你什麼樣的影片類型。例如我在這裡找到一個多小時的歌劇、音樂會,一小時的迷你小火車錄影、飛行模擬,還有接近兩小時長度的水族箱畫面,各種影片應有盡有。

羨慕電影中主角抓著遙控器在電視前睡著嗎?如果你想要放著影片打個小盹,Napflix 網站裡的影片可以幫到你的忙,無聊隨意找找影片看也是沒問題的,這裡收錄各式好笑、有趣、認真、知性、無聊到炸等雜七雜八的影片。

網站名稱:Napflix
網站鏈結:https://napflix.tv/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apflix 後,首頁會隨機推薦網站收錄的影片,點選「PLAY」即可播放,你的網路環境必須要能開啟 YouTube 才能使用,Napflix 影片都是從 YouTube 而來,例如底下擷圖就是無聊的三小時魚兒水中游影片,音樂還算好聽。

Napflix

下圖是另一段模擬飛行的影片。Napflix 網站下方會有一整排的影片推薦,也都是收錄於網站的影片內容,而首頁圖會依照時間輪撥顯示。

Napflix

STEP 2

上方有一個「MENU」選單,依照不同類別來顯示影片,例如運動、紀錄片、音樂、教育節目、遊戲、日常、放鬆類型、電影、宗教和廣告。

Napflix

STEP 3

按下播放後將它切換到全螢幕模式,調整好最舒服的姿勢,然後閉上眼睛放鬆一下。這些影片雖然沒有一個固定主題,但共同特點就是影片的時間長度很長,有些則是背景音樂很好聽很放鬆。

Napflix

比較有趣的是 Napflix 左上角有一顆「時鐘」按鈕,點選後可以設定播放時間,假如你只是想稍微瞇一下,可選擇播放 10 分、20 分或半個鐘頭,對於某些聲音一消失就會自動清醒過來的朋友特別有用。

Napflix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