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cheap FreeDNS 免費 DNS 代管服務

Namecheap.com 是一家提供網域名稱註冊、虛擬主機、SSL憑證等產品的國外公司,也提供安全可靠的 Free DNS 服務,無論網址是否在 Namecheap 註冊都可以使用,完全免費。Namecheap Free DNS 服務有簡單易用的管理介面、24/7免費支援、動態DNS,可以設定 A/AAAA/CNAME/NS/MX/TXT/SRV 等紀錄。

註冊Namecheap帳戶

如果你剛好想買一個網址,可以考慮 Namecheap,它是一家很老牌的網域名稱註冊商,價格方面還算合理,而且它提供的週邊產品很多。如果你已有在其他地方註冊的網址,那麼也可以免費使用 Namecheap DNS 服務

註冊帳號:https://www.namecheap.com/myaccount/signup.aspx

進入後,依序填入使用者帳號、密碼、姓名、E-mail 等資料,然後按下 Create Account 就完成註冊。註冊後登入帳號,進入 Namecheap FreeDNS 頁面,輸入要使用免費 DNS 服務的網址,例如:freegroup.org ,輸入後按下 Get DNS 。

sshot-2011-02-10-[1]

確認無誤後,將你的網域名稱 DNS 設定為 Namecheap FreeDNS 提供的三個網域名稱伺服器,然後按下 “Add DNS Service for Selected Domains” 把網址加入。

sshot-2011-02-10-[2]

加入後出現確認畫面,點擊 OK! Go to the Hosted Domains Page 進入管理介面。

sshot-2011-02-10-[3]

在 FreeDNS 管理介面裡,點選左方的 “Hosted Domains” 就可以看到你加入 Namecheap FreeDNS 服務的網址清單,點擊網址可以編輯設定。

sshot-2011-02-10-[4]

可以設定的紀錄包括 A/AAAA/CNAME/NS/MX/TXT/SRV 等等,對於一般的使用上已經很足夠,我覺得蠻貼心的是 Namecheap Free DNS 有將 Google Apps 的MX紀錄內建在裡面,如果要指向 Google Apps 可以快速選擇,紀錄就會自動添加到你的設定裡。

除此之外,Namecheap Free DNS 還提供無廣告的 Free URL Forwarding(轉址)Free Email Forwarding (轉信)功能。

sshot-2011-02-10-[5]

整體來說,Namecheap 是相當令人信任且安心的服務。如果你正巧在尋找一個 DNS 服務,不希望耗費太多成本自行架設網域名稱伺服器的話,這類大公司提供的 DNS 服務就會是絕佳的替代方案。

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免費 DNS 服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