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lly:在 Mac OS X 上玩 BBS 的最佳選擇!

2013 01 21 1103

BBS 的中文名稱為電子報告欄系統(Bulletin Board System),是早期相當流行的一種網站系統,採用 telnet 連接協議,提供討論區、郵件、聊天、遊戲等功能,對於台灣和中國大陸的網路發展來說有相當特殊的意義。目前台灣最大的 BBS 站台為 PTT(批踢踢實業坊),使用者可以在上面找到大量的資訊,如果你是 Mac OS X 的使用者,透過 Nally 來連線 BBS 是個不錯的選擇。

Nally 是以台灣的 BBS 為設計發想,當然如果你要使用日文或是其他語言也是沒問題的。內建防閒置、顯示隱藏文字、偵測雙位元與表情符號等常用功能,也能夠支援更安全的 SSH ,此外還能夠以滑鼠右鍵快速進行 Google 和查詢字典。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Nally
軟體性質:終端機工具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Mac OSX 10.5+
官方網站:https://yllan.org/app/Nally/
官方載點: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Nally 本身程式相當輕巧,下載後解壓縮,然後把 Nally 丟進去「應用程式」裡就可以使用,預設的字體大小很適合中文閱讀,如果你是使用螢幕較大的 iMac ,也可以在偏好設定裡進行細部的調整,讓它更符合使用習慣。

2013 01 21 1107

Nally 上方工具列有幾個實用的功能,建議可以把「防閒置」、「顯示隱藏文字」開啟,防閒置會協助使用者定時送出字串,讓你不會掛在線上不動而被系統踢出;而顯示隱藏文字則會自動幫你「開燈」,找出一些隱藏起來的內容。

2013 01 21 1109

Nally 有多分頁功能,可以讓你一次連線到很多個不同的 BBS 站台,透過上方的tab來切換。

2013 01 21 1111

如果你看到某些字句想快速搜尋,只要用滑鼠複製,然後右鍵選擇 Google 或查詢字典,Nally 就會快速進行這些簡單的操作,對於使用上來說更加省時省力。

2013 01 21 1114

查詢字典功能會自動以 Mac OS X 內建的「辭典」功能來查找你選擇的字詞,搜尋包括英式英文辭典、同義詞詞典、Apple 和 Wikipedia 。

Nally:在 Mac OS X 上玩 BBS 的最佳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