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li 設計師靈感食糧,每開新分頁給你滿滿的能量(Chrome 擴充功能)

Muzli 設計師靈感食糧,每開新分頁給你滿滿的能量(Chrome 擴充功能)

還記得我之前曾介紹過堪稱「靈感搜尋引擎」的 Niice,或者 Behance New Tab 讓你在開新分頁時獲得全新靈感啟發的擴充功能嗎?無論你是不是設計師,可能都會想要從其他人的創作中得到更多想法,那麼有不少工具可以幫助你,找到來自世界各地設計師的作品。

若你習慣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Muzli 能妥善運用你每次開新分頁的時間,為你提供一些創作上的新點子。

Muzli 號稱「Design Breakfast」,也就是能給你滿滿能量的早餐,它收錄一些我們熟悉的網站,例如 Dribbble、Awwwards、Behance、Tuts 或是網路科技相關內容,以圖卡方式將圖文整理在同一個畫面裡,方便使用者在開新分頁時可以快速檢視,看看有沒有任何令你有興趣的主題。

Muzli 的設計簡約、美觀也很有活力,能帶給你包括設計、UI、UX、互動新聞或來自網路的新知,當然,內容會自動更新,以便你隨時掌握新鮮事,而不用一一開啟、檢索這些網頁。如果你想看看國外正在流行什麼樣的內容,Muzli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網站名稱:Muzli
網站鏈結:https://muz.li/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uzli 網站後,點選「Get Muzli for Chrome」可以快速安裝這個擴充功能,或者開啟擴充功能頁面找到更多說明,這個外掛的使用者很多,也有相當好的評價,如果你使用上很滿意,也記得到擴充功能頁面為他們評分一下。

Muzli

STEP 2

安裝後開啟新分頁,第一次使用時會顯示如下畫面,其中最左邊的欄位是顯示你最常瀏覽的網頁,不過礙於隱私問題,必須要使用者按下 Enable 同意後才會啟用。原則上 Muzli 並不會取得任何有關你的瀏覽紀錄,這項功能只是從瀏覽器紀錄來取得相關資訊後顯示在分頁上而已,可以放心使用。

接著點選右下角的小圖示,把選項關閉。

Muzli

STEP 3

下圖就是 Muzli 的主畫面囉!大致分成左右兩邊,左側是收錄於 Muzli 的網站,右側預設是由 Muzli 挑選的精選內容,點選任何圖片或鏈結就能開啟原網頁,找到更多相關資訊。

Muzli

STEP 4

Muzli 收錄蠻多知名的網站,可以從左側選單來切換,比較可惜的是 Muzli 並不能讓使用者自行加入網站訂閱,只能參考它收錄的內容,不然就可以把更多網站訂閱進來了,這或許是它美中不足的部分。

Muzli

我嘗試之後,發現自己還蠻喜歡它的設計,也讓原先單調的新分頁增添不少色彩,真的很不錯喔!有興趣改造一下瀏覽器新分頁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Muzli 吧!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每次開新分頁時,自動提供你精選網路內容
  2. 收錄設計、科技、網路等多種主題項目
  3. 設計簡約,美觀且具活力,讓你的新分頁更不一樣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