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Player 台灣製造!乾淨的音樂播放軟體(免安裝)

Mini Player

你都用什麼軟體聽音樂呢?你知道嗎?其實依照音樂播放軟體的不同,音質上也會有所差異喔!一般最常見的就屬 Foobar2000 ,原開發者還推出另一款極簡音樂播放器 Boom,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本文要介紹的這款 Mini Player 不但來自台灣這片純淨無污染的土地(好像廣告台詞),軟體本身介面也很樸素,佔用資源少,但無論在載入速度或音質上可一點都不輸給國外專業軟體。

Mini Player 是台灣開發者製作的一款免費音樂播放軟體,支援市面上大多數的音樂格式,包括 WAV、MP3、TAK、OGG、FLAC、APE 和 WMA 等等,也提供完整的 Unicode 支援,對於喜歡聽日韓歌曲的朋友來說就不用怕歌名等資訊變成一片亂碼。

另外的特色是音樂載入速度快,介面也很乾淨簡單,支援三種播放清單格式:PLS、M3U 和 M3U8,也有歌曲封面顯示、音樂評分、簡單的頻譜顯示、歌詞顯示和搜尋功能,如果你不喜歡太龐大又佔用資源的音樂播放器,那麼精簡的 Mini Player 就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ini Player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皆可
官方網站:https://holanet.pixnet.net/blog/post/29789445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需使用 7-Zip 解壓縮)

使用教學

Mini Player 本身是免安裝版,但因為是以 7-Zip 格式壓縮,所以使用者必須要有 7-Zip 或其他可以解壓縮該格式的軟體,在這裡順便廣告一下,7-Zip 是一款免費且功能完整的壓縮、解壓縮軟體,若你還在使用盜版破解的壓縮軟體,可以考慮換成 7-Zip 。

將 Mini Player 下載回來解壓縮,得到 MiniPlayer 資料夾,開啟後點擊裡頭的 MiniPlayer 程式即可執行,軟體介面如下圖,播放的操控功能(如停止、暫停、下一首、上一首等等)都在下面,中間是歌曲清單,上面可以建立播放清單,在播放清單上面則有目前的播放進度條,右邊那條比較短的是音量。

播放時會顯示這首歌曲的歌名、專輯名稱和歌手名稱,另外在右邊也會顯示這個音樂檔案的音質、格式、長度等等。

2013 05 23 3

右下角的播放功能,剛開始使用可能會找不太到,因為一般都會把這功能放在比較靠近上方的位置。另外從右下角的「選單」裡也可以設定要不要按 X 直接關閉程式(預設是按 X 會縮到右下角工具列),以及播放時是否顯示歌曲資訊等等。

另外網友實際使用後發現在關掉 Mini Player 後,下次開啟時仍然可以從最後聽過的歌繼續播放,是一個蠻實用的功能,但比較可惜的是只會從該首音樂的開頭開始聽,若原開發者可以把最後播放的時間記錄下來,或許能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2013 05 23 2050

目前播放進度跟音量調整在程式靠近上方的位置,直接拖曳即可。

2013 05 23 2051

稍微試用了 Mini Player 一段時間,發現它真的是一款相當輕巧、乾淨又簡單的音樂播放軟體,如果你想找一個播放出來音質好、又不過度佔用系統資源的音樂播放器,就考慮一下 Mini Player 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