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scan Online 免費雲端掃毒工具,使用 40 種防毒引擎掃描檔案是否安全

Metascan Online 免費雲端掃毒工具,使用 40 種防毒引擎掃描檔案是否安全

Metascan Online 是 OPSWAT 旗下的一款雲端病毒檢測服務,使用者只需要將檔案上傳,即可透過 40 種掃毒引擎來檢查檔案是否安全,因為使用多種不同的防毒引擎,整體掃描準確度相對也比較高,檢測後可以產生線上結果頁面,上面會標記檔案的 MD5、SHA1、SHA256 以及在 40 個掃毒引擎的檢測結果,相當方便。

Metascan Online 支援單檔 80 MB 以下的文件,如果你有超過一個以上的檔案要檢查,可以先把檔案壓縮,讓它變成單一壓縮檔,就能一次檢查多個檔案。

Metascan Online

類似的網路服務不少,例如 Google 的 VirusTotal 就是相當知名的線上掃毒解決方案,線上掃毒工具的特色是能一次透過多種防毒引擎進行掃毒,提高掃描結果的正確性,而且不用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如果你會時常需要在網路上分享檔案的話,也可以透過 Metascan Online 來提供其他人該檔案的安全資訊。

網站名稱:Metascan Online
網站鏈結:https://www.metascan-online.com/

使用教學

開啟 Metascan Online 後,直接點選 Select a File 選擇要檢測的檔案,或是將檔案拖曳到網站裡,因為是線上檢測,必須等待檔案完整上傳到 Metascan Online 後才會開始檢查。

Metascan Online

檢測結果會顯示該檔案的安全資訊,或者被幾個掃毒引擎判定為有危害,同時也會顯示上傳時間、最近掃描時間,以及檔案類型等相關資訊。

Metascan Onlin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