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Facebook 免費傳訊 App,現已在 iOS、Android、Windows Phone 推出

Messenger:Facebook 免費傳訊 App,現已在 iOS、Android 推出

03/05 更新:Facebook Messenger 現已推出 Windows Phone 版。

相信大家對於 Facebook Messenger 手機即時通不陌生,如果你很常使用臉書與朋友線上傳訊,那手機裡可能都會有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之前 Facebook Messenger 曾推出過桌面版,以及語音訊息功能,現在則正名為 Messenger,走的是全新的平面設計風格,看起來很精簡,操作也更加流暢。如果你是 iOS 或 Android 的使用者,現已可以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面更新、使用。

Messenger 是 Facebook 提供的一款免費應用程式,透過 Wi-Fi 或行動網路,讓你和臉書使用者可以互相傳送訊息、貼圖、相片,也能發送定位訊息,或是撥打免費網路電話其實和之前的 Facebook Messenger 沒什麼太大差異,但現在已經可以和手機通訊錄上的朋友連結,當通訊錄內其他成員也有使用 Messenger 時,就可以免費傳訊,進行更為即時的聯絡。

可以想見 Facebook 的野心不僅在社交網路上,也積極佈局行動通訊市場,融入每個人的生活,在競爭激烈的手機傳訊 App 中脫穎而出。Facebook 的優勢是已有相當龐大的使用者,對於要推 Messenger 來說會更為輕鬆。

我已經在早上將 iPhone 及 Android 的 Messenger 更新為最新版,抓了幾張圖來寫寫簡單介紹,如果你還沒更新或是考慮要不要下載的話,不妨看一下本文的說明,或許會有吸引你的功能也說不定。

應用程式名稱:Messenger
官方網站:https://fb.me/getmessenger
下載 Messenger:iOS | Android | Windows Phone

使用教學

開啟 Messenger 後,可以使用你原先登入的帳戶直接開始。或者點擊下方的「切換帳號」,以其他的帳戶登入。可以發現 Messenger 現已能夠使用「電話號碼」來進行登入,也就是說往後 Facebook 帳戶可以跟你的電話號碼綁在一起,成為另一個登入方式。

題外話,右上角的綠點是什麼呢?我納悶了很久,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電池電力…。

Messenger:Facebook 免費傳訊 App,現已在 iOS、Android 推出

登入後,Messenger 馬上用可愛的 Bun 問候你…的電話號碼是不是正確的,別以為用這麼可愛的臉我就會把電話交給你!如果你已在 Facebook 設定過電話(用於兩步驟驗證),那在這裡就確認一下電話正不正確吧。

確認後,Messenger 又會詢問你是否要同步手機通訊錄裡的聯絡人,準備一步步把資料完善,因為手機裡有工作、學校等不同社群的成員,擔心同步後會不會連結到不想聯絡的人,所以我決定不做同步,直接開始使用 Messenger。

Messenger:Facebook 免費傳訊 App,現已在 iOS、Android 推出

Messenger 的介面其實還蠻好看的,就一整個很平面化,但我去看了其他使用者的評價,好像批評的聲浪不少,大部分都是覺得顏色太亮、使用起來很刺眼等等,而且留白的區域太多…  不過設計這件事見仁見智,如果你喜歡就用吧!不喜歡的話,先別急著升級。

在「上線中」的分頁標籤裡,會顯示目前在線上的聯絡人,以及他們使用何種方式連線,例如在 Facebook 網站上登入,或是使用手機版的 Messenger。

Messenger:Facebook 免費傳訊 App,現已在 iOS、Android 推出

試著打開對話視窗,丟了一些測試訊息,赫然發現「按讚」的大拇指圖案也平面化了(會不會太大了一點啊?)。除了傳送文字訊息外,也支援表情圖案、貼圖、傳圖片和傳送定位資訊。

在下載 Pusheen 貓咪貼圖時,又發現了這套貼圖的介紹「這隻灰色虎斑貓會讓你心跳加快…」,這描述還蠻可愛的,很吸引我,讓我立馬把貼圖下載到 Messenger 來,想傳給線上的正妹讓他們心跳加快一下。

New facebook messenger 04

照老規矩,還是要進入設定頁面看一下 Messenger 有沒有什麼不同,這次點擊聯絡人後,可以快速開啟對方的動態時報,其實還蠻方便的。另外,也可以直接輸入朋友的電話號碼,來將他們加入 Messenger 聯絡人囉!感覺上不僅能連絡上臉書好友,甚至連生活中的朋友也能透過 Messenger 來傳訊交談。

Messenger:Facebook 免費傳訊 App,現已在 iOS、Android 推出

我更新了 Messenger ,你呢?來說說你喜不喜歡這次的 Messenger 大改版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