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askMe - 註冊帳號時自動產生隨機、可轉寄的 Email 信箱,保護個人隱私,遠離垃圾郵件騷擾

你的電子信箱裡是否充斥著垃圾郵件?一般來說,這種情形可能是你的 E-mail 地址已經外流,或是被加到垃圾郵件收件者的名單裡,而通常會外流的原因不外乎是在註冊帳號時被第三方取得你的真實真份,但你可能會問:信箱不就是拿來使用的嗎?我要怎麼做才不會暴露真實的 E-mail 地址?本文要介紹的 MaskMe 就是一款可以保護你個人隱私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

MaskMe 能在註冊使用者帳號時自動為你產生一個隨機的 E-mail 地址,並將郵件轉寄到你的真實信箱,徹底解決因洩漏真實郵件地址而被垃圾信侵擾的麻煩,更重要的是使用者可以隨時回到 MaskMe 網站管理曾經使用過的隨機 E-mail 信箱地址,例如將轉寄功能停用,甚至是刪除都沒問題。

2012-12-12-[7]

MaskMe 還提供一個強大的密碼產生器,付費成為 Premium 帳戶(每個月 $5 美元)還能產生隨機電話號碼,並將所有電話及簡訊轉到你的真實電話號碼,不過對於一般用戶來說,信箱保護功能(Masked Emails)就已經相當足夠了。

元件名稱:MaskMe
適用平台:Google Chrome 瀏覽器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www.abine.com/
安裝頁面:點這裡

使用教學

以 Google 瀏覽器開啟 MaskMe 擴充功能頁面,點擊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進行安裝,這款擴充功能是完全免費的。

2012-12-12-[1]

第一次安裝後會跳出 Meet MaskMe 註冊畫面,如果你之前已經有使用過這款擴充功能的話,可以直接點擊 Log In 來登入現有帳號,否則的話,請依序填入以下:

  • Primary Email Address:真實信箱地址,會用來轉寄你的 E-mail
  • Password、Confirm Password:輸入兩次密碼
  • Password Hint:設定一下密碼提示。

註冊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不過要讓 E-mail 可以正常轉寄,還是必須先回到你剛才註冊時使用的信箱,收取一封為 MaskMe – Email Confirmation Request 的確認郵件,點擊信中的鏈結就算完成註冊。

2012-12-12-[2]

使用 MaskMe 來保護你的真實信箱

下面以 Facebook 的註冊頁面來作為範例,舉例來說,一般註冊帳號時都必須填入姓名、帳號、E-mail、密碼等資料,安裝 MaskMe 之後,當你點擊電子郵件地址的欄位時,下方會跳出提示詢問你要不要遮蔽真實的 Email 地址,點擊綠色的 Mask My Email 就會立即產生一個隨機信箱

2012-12-12-[3]

產生後 MaskMe 會自動把隨機地址填入註冊表單裡,看起來很酷對吧?

2012-12-12-[4]

管理建立過的 Emails 地址

如同前面所說,MaskMe 產生的信箱是用來保護你的真實 Email 地址,而透過這個遮蔽功能,還是可以把寄往該 Email 地址的信轉發到你的真實信箱,所以不用擔心收不到信之類的,除非 MaskMe 關閉服務,否則此信箱都是可以使用的。

接著我們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 MaskMe 圖示,裡頭有四個功能:

  • Masked Emails:產生過的 Emails 郵件地址
  • Account List:為了怕使用者記不起來每次註冊使用的隨機信箱,這裡會把你透過 MaskMe 註冊的服務記錄下來。
  • Encrypted Passwords:可以產生加密、隨機密碼的功能。
  • Masked Phones:產生隨機的電話號碼,用來保護真實電話(付費功能)。

2012-12-12-[5]

點擊 Masked Emails 就可以看過你在何時、哪個網站建立過隨機的 Email 地址,以及轉寄的次數,後方有一個綠色的 Fowarding 轉發按鈕,如果你想隨時停用轉寄功能,點擊就可以停用了。

2012-12-12-[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