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ac] CheatSheet 按住「蘋果鍵」顯示應用程式的快速鍵清單

CheatSheet

Mac OS X 的使用者都知道,蘋果電腦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擁有超多方便的快速鍵組合,讓你可以在彈指之間做更多動作,而不用動到滑鼠或是 Trackpad 觸控版,如果你還不會用快捷鍵的話那真的太遜了!剛接觸 Mac OS X 的使用者就是要學習去記憶這些經常會使用到的快速鍵,然而這些快捷鍵相當多,不同的應用程式也都有不一樣的快速鍵組合,可能不是兩三天就可以運用得一,有個很棒的應用程式可以幫助你。

CheatSheet 就是國外俗稱的小抄,在一張圖片或 PDF 裡塞進許多常見的功能提示,或者你要說它是「懶人包」也可以,而這個方法讓使用者可以邊用邊學,需要時拿出來翻閱,而不用帶著厚厚的說明書,本文要介紹的 CheatSheet 並不是電子書,而是直接做成應用程式,在使用任何應用程式時如果想知道它有哪一些快速鍵功能的話,只要長按住「蘋果鍵」(Command),就會跳出該應用程式的快速鍵清單喔!真的超方便。

應用程式資訊

軟體名稱:CheatSheet
軟體性質:生產力工具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Mac OS X 10.7+
官方網站:https://mediaatelier.com/CheatSheet/
官方載點:Mac App Store 下載

使用教學

將 CheatSheet 下載後會出現在 Launchpad 裡,執行後會有按住「蘋果鍵」來顯示快速鍵的提示。

2012 09 01 1836

下圖是在 Skitch 應用程式內按住「蘋果鍵」所跳出來的範例,所有的快捷鍵一目了然。

2012 09 01 1837

如果你的應用程式是中文的話,CheatSheet 跳出來的快速鍵清單就是中文的,例如下圖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跳出來的 Cheat Sheet ,沒想到 Google 瀏覽器有這麼多快速鍵吧!

2012 09 01 1838

推薦給所有 Mac OS X 的新手和老手,CheatSheet 真的非常實用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