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r 在網頁內標記特定內容,加入備註產生分享鏈結(iOS 應用程式)

Liner 在網頁內標記特定內容,加入備註產生分享鏈結(iOS 應用程式)

最近有讀者跑來問 Pseric 如何在網頁內標註特定內容,產生分享鏈結讓其他人檢視?想起之前也有朋友問過類似問題,想必有不少人有此需求。雖然這可以透過手動複製貼上文字來辦到,但其實已經有一些線上工具可以這麼做,例如之前介紹過的 TLDRify 將網頁特定文字轉為短網址,本文要介紹的這款 App 也能讓你在瀏覽網頁時使用螢光筆,把特定內容高亮,加入註釋說明,產生鏈結讓其他人檢視。

第一次遇見 Liner 時它正在測試階段,當時候僅開放少部分的測試者使用,但現在已經正式開放,提供免費的 iOS App 免費下載。

Liner 是一個讓你在手機內標註特定網頁內容、加入不同底色(螢光筆)和加入備註的免費工具,完成後可以產生鏈結,快速分享給其他人瀏覽。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Liner 能夠管理自己建立過的頁面內容,把需要的內容標註並儲存在手機裡,對於時常會用到這項功能的使用者來說是個蠻好的選擇。

除此之外,Liner 還能夠搭配其他應用程式使用(例如你的瀏覽器),直接將內容傳到應用程式來畫線或加入備註,產生鏈結後,可快速分享至 Facebook、Twitter、郵件或以訊息方式傳送。

網站名稱:Liner
網站鏈結:https://getliner.com/
程式下載: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ner 網站後,可以從背景影片來稍微了解這個應用程式的功能,簡單來說,它可以在選取網頁內的文字後自動加入背景顏色,就像是以螢光筆畫線的感覺,也可以針對特定文字加入註解內容,產生鏈結。

可惜的是 Liner 目前僅提供 iOS 版應用程式,而且也還沒有網頁工具(不過產生的鏈結可以在瀏覽器上閱讀)。

Liner

STEP 2

開啟 Liner 應用程式後,會有一個簡單的功能說明,點選右下角的按鈕(或將畫面向左滑動)即可跳到最後步驟進行註冊。

Liner

STEP 3

使用 Liner 前必須註冊一個帳號,填入 Email、密碼和名稱即可註冊,或者直接以你的 Facebook、Twitter 帳號登入,無須驗證身分。

Liner

STEP 4

Liner 的使用方式很簡單,點選應用程式右上角的「+」按鈕來開啟網頁。

Liner

STEP 5

長按畫面,選取要標記的範圍,就能為特定文字加入亮色背景,目前有黃色、粉紅色和藍色三種色彩可以選擇。另外,在工具列的右邊第二個圖示為加入註釋內容,最右邊的功能為產生分享鏈結。

Liner

例如你想在某段選取的範圍加入個人意見,點選右邊第二個按鈕即可加入註解內容。

Liner

STEP 6

最後按下右邊的分享按鈕,產生分享鏈結,複製鏈結,分享至 Facebook、Twitter,或是以郵件或訊息方式傳送給其他人。

Liner

即使對方沒有安裝 Liner,透過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開啟 Liner 鏈結,一樣可以看到你標註的內容,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似乎看不到 Liner 的備註文字,或許這個功能僅讓使用者自己檢視,但可以在網頁內畫線、標註不同的顏色其實還蠻方便的,而且類似的線上工具不多。

Liner

STEP 7

正如我在前面介紹所述,Liner 是一個用來管理標註內容的 App,這也表示使用者可以把自己需要的內容擷取下來,儲存到 Liner 裡,以便之後瀏覽或使用。如果你平常也會在網路上瀏覽內容,又想要把一些重點儲存起來,那麼 Liner 就可以幫你解決這個需求。

Lin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網頁內標記特定內容,也可以加入註解說明
  2. 產生分享鏈結,讓其他人可以檢視你標註的段落
  3. 把內容保存在手機裡,可隨時管理、取用你擷取的網頁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