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of Vids 免費CC0授權短片影音素材下載

Life of Vids 為設計師、網站開發者收錄大量免費 CC0 短片影音素材下載

之前在「46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一文有介紹過 Life of Pix 網站,提供許多免費高畫質相片,需要圖庫素材在這裡能找到不少,也能免費下載或編輯修改。最近無意間發現這網站還有另一個專門提供免費影片素材的分站 Life of Vids,如果你需要的是影片或短片素材,站上收錄非常多的短片,可依照你的需求來搜尋或下載特定影片尺寸。

Life of Vids 主要以影音內容為主,大多都是長度不長的短片(30 秒左右),通常這類影片會被設計師或網頁開發工程師使用,例如拿來做為網站標題背景重複循環播放,你也可以下載後使用於任何地方,沒有限制。

Life of Vids 採用 CC0 1.0 授權(Creative Commons),網站影片皆放在 Vimeo,除了下載高解析度影片需要登入 Vimeo 帳號外,可以在點選影片後於原始影片頁面下載影片檔案。目前 Life of Vids 網站大約收錄 200 個以上短片素材,持續更新中。

網站名稱:Life of Vids
網站鏈結:https://www.lifeofvid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fe of Vids 網站後,將網頁往下拖曳,可以看到網站收錄的影片素材,每個影片都能直接播放預覽。這些影片都是託管於 Vimeo 影音空間而非 YouTube ,相較之下在下載方面會更簡單省事。

Life of Vids

STEP 2

要如何下載 Life of Vids 的影片呢?很簡單,點選影片右下角的 Vimeo,會連回到這個影片的原始頁面。

Life of Vids

STEP 3

接著點選中間下方的「Download」按鈕(如下圖),就能看到下載畫面。

Life of Vids

依照你的需求,可以下載各種解析度、大小的影片格式,例如 360p、540p 甚至是 HD 高畫質的 720p、1080p 或原始影片檔案,點選後方「Download」就能免費下載。

Life of Vid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超過 200 個可免費下載使用的影片素材
  2. 採用 Creative Commons Zero(CC0)授權方式
  3. 可從 Vimeo 網站下載各種解析度大小影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