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Kaspersky Security Scan 卡巴斯基安全掃描工具,可偵測病毒、惡意程式或漏洞

2014 03 28 2245

如果你不確定電腦是否安全,或者有無任何潛在問題,可免費下載卡巴斯基安全掃描工具(Security Scan)來進行檢查,Kaspersky Free Security Scan 能偵測包括病毒、間諜軟體和漏洞等威脅,利用雲端技術讓掃描引擎及病毒碼保持在最新狀態,若你電腦裡有其他防毒軟體也能使用,不會發生衝突或不相容問題。

請注意,卡巴斯基安全掃描工具僅能提供使用者進行掃描,無法修復或解決已發現的問題,當然也不能拿來取代現有的防毒軟體建議當你發現電腦運作上不太順暢,或網路速度變慢等情形,先以卡巴斯基安全掃描工具檢查,找出原因後再上網 Google 搜尋相關程式進行修復。

2014 03 28 2246

目前卡巴斯基安全掃描工具已提供中文操作介面,在使用上更加簡單,卡巴斯基在一般使用者印象中掃描深入、完整,不過佔用資源也較多,其實它的掃描工具相當好用,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免費下載。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Kaspersky Free Security Scan
軟體語系:中文等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8(32、64 位元)
官方網站:https://free.kaspersky.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下載、執行 Kaspersky Security Scan 安裝程式,安裝時選擇上方 Scan for Viruses Only 選項(完整保護需要付費),按下 Install 繼續。

2014 03 29 0931 1

會有一段時間下載卡巴斯基安全掃描程式,依照嚮導說明來進行安裝。

2014 03 31 1057

開啟卡巴斯基掃描工具後,從下方立即啟動免費掃描,分為快速掃描、全盤掃描兩種,在掃描時會有動畫,這時候可以先把程式最小化讓它在背景掃描,優點在於掃描時不太會拖慢系統速度,能夠一邊掃描一邊做其他工作。

2014 03 31 1058

掃描結束後,如果是前三項(計算機保護、惡意軟體、漏洞)有發現問題,必須要找其他工具來解決,若是瀏覽器被綁架,可使用 Junkware Removal Tool 來移除首頁被修改、被安裝工具列或惡意程式等問題。

2014 03 31 1107

另外,我先前也介紹過 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 卡巴斯基免費病毒清除工具,能免費刪除對電腦有害的惡意程式,或者使用其他免費防毒軟體,例如:AVAST 2014AVG Anti-Virus 2014 或是 Bitdefender Antivirus Free Edition 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