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oTalk 免費手機通訊軟體,支援「群組通話」功能(iOS、Android、WP)

KakaoTalk

你知道韓國目前最紅的手機即時通訊軟體是什麼嗎?如果你以為是 LINE 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 KakaoTalk 在韓國有超過八成以上的市佔率,或許你也曾經聽過它,KakaoTalk 與 LINE 師出同門,無論是介面、或是可愛貼圖等等,都有相當相近的設計,目前在台灣的使用者有愈來愈多的趨勢,若你不想跟其他人一樣,或想換換口味的話,KakaoTalk 也是另外一種選擇。

KakaoTalk 是由韓文「카카오톡」而來,念法類似「咖咖歐透可」,你問我為什麼會念?因為 KakaoTalk 內建的提醒鈴聲就有教你怎麼發音了,而且鈴音都相當可愛逗趣,如果厭倦了現在常聽到的那幾種即時通訊 App 的提示訊息,那使用 KakaoTalk 應該不太容易跟其他人重複。

在功能部分,KakaoTalk 有基本的文字訊息功能、表情符號,除了靜態的表情圖案外,KakaoTalk 還有動態表情。支援 12 種不同語言,包括中文,另外還有免費通話,甚至還可以 3-5 個好友「群組通話」,幾個好友間要閒話家常就更方便了!跟其他同質性的 App 比起來算是較特殊的功能。

KakaoTalk 支援多媒體檔案的共享,包括傳送相片、影片、聲音訊息或是聯絡人清單,還可以建立行事曆、開啟投票功能,相較於 LINE 來說,KakaoTalk 的功能上更加完整。目前 KakaoTalk 支援 iOS、Android 等常見的行動裝置平台,下載安裝完全免費喔!

應用程式資訊

應用程式名稱:KakaoTalk Messenger
官方網站:https://www.kakao.com/talk/
下載 KakaoTalk 應用程式: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另外還有支援 BlackBerry、Bada 和 Windows Phone ,請至官方網站下載)

KakaoTalk 的 Logo 和 Line 很類似,也都採用很可愛的圓滑字型,但在用色上就不太一樣了,KakaoTalk 主要以黃色為主,LINE 則是綠色。

KakaoTalk Logo

下載安裝後開啟,KakaoTalk 需要驗證電話號碼來防止身分盜竊問題,所以在欄位中輸入你的手機號碼(將第一碼 0 去除),接著到第二個步驟把手機收到的簡訊打開,裡頭會有四位數驗證碼,填入「電話號碼驗證」欄位後就完成電話驗證的程序。

Kakaotalk 01

接著我們要設定一下 KakaoTalk 的暱稱,也是往後好友會看到的名字,之後還可以更改,預設會以手機名稱直接帶入姓名欄位。設定完之後 KakaoTalk 會詢問要不要直接同步手機內的聯絡資訊,好處是可以立即把你手機內有使用 KakaoTalk 的朋友加入好友名單裡。

Kakaotalk 02

KakaoTalk 的操作介面跟 LINE 幾乎沒什麼兩樣,如果有使用過 LINE 的話應該可以馬上上手。在「查找」功能裡,也會有類似於 LINE 官方帳號的「Plus Friend」可以新增,以獲得最新最即時的品牌、藝人官方訊息。

在新增好友部分,可以透過 ID 搜尋、QR Code、搖動手機,或是從 LINE 來邀請好友加入 KakaoTalk。

Kakaotalk 03

接著讓我們看一下 KakaoTalk 的聊天畫面,大致上與其他的即時通訊 App 都一樣,自己發送的訊息在右邊,對方的回覆在左邊,從下面點開可以使用表情貼圖,如同前面所說,KakaoTalk 除了靜態的貼圖外,也有動態貼圖能下載使用喔。

Kakaotalk 04

進來看看 KakaoTalk 的物品商店,有販售佈景主題、表情圖案兩種類型,佈景主題是可以讓你更換 KakaoTalk 的對話框、背景等等,幾乎都是一整套的販售,而表情圖案則有靜態貼圖、動態貼圖和音效三種,免費貼圖很多、貼圖的設計也都很可愛,需要的話直接下載就能在對話時發送給好友。

Kakaotalk 05

另外在前面提到的 KakaoTalk 可以傳輸包括相片、影片、聲音簡訊,也能夠撥打免費電話,或是發送聯絡人資訊、行事曆和投票功能。

內建很多種提醒鈴音,可以在「更多」的「設定」內預覽和切換。

Kakaotalk 06

目前 KakaoTalk 已有中文版的操作介面,但網站還沒有中文,不過無論在操作、速度和功能上,我覺得 KakaoTalk 都有比一般的應用程式還來得更讓我想使用的魅力,若你平時很喜歡跟好友傳訊講電話,不妨去試試看 KakaoTalk ,然後分享一下你的使用心得。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