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lllustrations 開放原始碼免費插圖素材下載,提供四種常見格式可商用

illlustrations 開放原始碼免費插圖素材下載,提供四種常見格式可商用

網路上有不少免費的素材模版可供使用者下載使用,但其實付費項目也不少,有些可以透過很實惠的價格購買,若不擅長製圖的開發者也不用擔心沒有可用的素材圖案,像是之前推薦的 unDraw 就收錄許多可商業用途的扁平化圖示,還有調性很像的 Illustration GalleryGlaze 等等都有提供常見圖片格式,也能線上更換主要配色;Vector Creator 則開放素材讓使用者自行組合運用,可自製任何你想要的插圖。

本文要推薦的illlustrations」是一個開放原始碼插圖圖庫,根據設計者表示這是他在 2016 年 #100daysChallenge 製作的成品(連續 100 天挑戰做同一件事),不過這幾年整套素材一直躺在他的硬碟裡,決定將它們開放出來給需要的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插圖以各種常見物品為主題,繪製相當細膩漂亮且頗具質感。

illustrations.co 開放幾種常見格式包括 AI、SVG、PNG 和 EPS,除了可以個別下載需要的插圖素材,網站也有直接打包好的圖片集可一次下載,如果感激原設計者還能考慮幫忙分享或是贊助一杯咖啡。illlustrations 授權方式採用 MIT License可以作為私人、個人用途、商業用途、修改也無需標示原作者出處。

illlustrations
https://illlustrations.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lllustrations 網站就能看到所有插圖圖案,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圖片上,還會顯示這是百日挑戰的第幾天成果,看得出來這些插圖都非常細膩,不過圖案風格稍微有些不同。

illlustrations

illlustrations

STEP 2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插圖上方,會顯示 SVG、PNG 兩種下載格式。

illlustrations

STEP 3

如果你需要的是 AI 或 EPS 向量圖格式,可以透過最上方的「Download All」打包下載特定格式的所有插圖圖案。

illlustrations

illustrations 的 EPS 檔案格式被放在 Dropbox 網路硬碟,點選後一樣可以直接把所有檔案壓縮下載,或是快速保存到你的 Dropbox 資料夾。

illlustration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 100 個免費插圖設計,設計很細膩且有質感
  2. 可個別下載或打包一次獲取,提供 AI、SVG、PNG 和 EPS 格式
  3. 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亦能編輯修改圖案無需標示出處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