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ing Checker 查網站使用的虛擬主機商,顯示 IP 位址和地理位置資訊

Hosting Checker 查網站使用的虛擬主機商,顯示 IP 位址和地理位置資訊

早期虛擬主機VPS 主機商百家爭鳴,選擇可以說相當多,但在價格不斷競爭的狀態下也造成品質參差不齊甚至惡性倒閉等情形,後來繼續營運的公司就越來越龐大,價格維持在一般業界可以接受的範圍,相較於早期來說現在要租用主機服務成本已經降低非常多,而且也能有相當好的服務品質與技術支援。

一般來說,我們在租用主機前會想知道速度表現如何,主機商大多會提供免費試用、不滿意退款保證,直接在主機上測試最準,有些還會列出測試速度的 IP 位址;另一個比較簡單的方式是觀察其他網站的速度表現或反應時間,就能找出在台灣連線速度較好的主機服務,儘管不一定會使用到相同節點,但依然可以做為參考依據。

本文要介紹的「Hosting Checker」是一個線上查詢工具,只要輸入網域名稱就能知道該網站使用的網站空間,現在大型的主機商都會擁有自己的網路網段,有經驗的使用者可透過 IP 位址反向查詢找到該網站使用的主機服務。如果不確定該怎麼做就能透過這項服務查詢,輸入網址即可找出主機商、IP、伺服器所在國家和擁有者資訊。

Hosting Checker
https://www.rishavapps.com/hosting-checke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Hosting Checker Tool 後,輸入要查詢的網址或網域名稱,按下 Enter 就能找出托管這個網站的主機商,操作上非常簡單。

Hosting Checker

STEP 2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使用 Cloudflare 做為前端的網站加速、分流服務,這項服務會隱藏後端伺服器 IP 位址,對外一律是使用 Cloudflare 節點,因此在 Hosting Checker 不會顯示出來,僅會顯示使用 Cloudflare,上方 IP 也是依照使用者連結的節點顯示,目前一般服務似乎還無法突破這項限制。

Hosting Checker

STEP 3

試著測試友站的主機商資訊,Blogger 服務使用的是 Google 公司 IP 位址,這部份無庸置疑,早在 2003 年 Google 就收購了當時很熱門的 Pyra Labs 及 Blogger 服務。

Hosting Checker

如果是使用 VPS 或獨立主機,因為也會走特定公司的線路,從 IP 位址也看得出來托管的服務商,若你具備一些技術能力,其實去 ping 網站也能得到網路位址,再從該位址亦可判斷出主機商。

Hosting Check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網域名稱或網址就能查詢該網站使用的主機服務
  2. 可以查網站的 IP 位址和地理位置
  3. 顯示 IP 位址擁有者 Email、電話聯絡方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