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dProtect 透過 68 種雲端掃毒引擎,檢查系統是否潛藏病毒等危害

herdProtect

一般電腦只會安裝一款防毒軟體,可能使用的掃描引擎也只有一種(或兩種),對於掃描準確性方面稍嫌不足,如果你想要透過第三方掃毒工具來進行更完整的檢測,本文要推薦你一款雲端掃毒工具。herdProtect 或許大家很陌生,這是一個全新開發的防毒軟體,提供 68 種雲端掃毒引擎,當今的防毒軟體無法 100% 檢測到所有危害或弱點,透過多重掃毒引擎可以增加其掃描準確性,協助你發現更多潛在問題。

herdProtect Anti-Malware 不是被設計來取代你電腦裡的防毒軟體,它是一款掃描器(Scanner),可以檢測電腦裡有無惡意程式,發現後會提供相關的警告資訊。2014 年第一季會推出移除惡意程式的功能,第二季之後會發展為一個完整的防護平台,包含即時系統防護、掃描和移除等工具。

下圖是 herdProtect Anti-Malware 與其他防毒軟體的差異,傳統防毒軟體只會有 1 或 2 個掃描引擎,而這款工具有 68 種掃描引擎,相對來說能提供更廣泛、全面的檢測環境。

herdProtect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herdProtect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2003 / Vista / 7 / 8(32、64位元)
官方網站:https://www.herdprotect.com/index.aspx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目前 herdProtect 仍在測試階段,從下載頁面點擊綠色按鈕,可以取得這款軟體。

2013 12 20 1059

下載後執行安裝,以一般軟體安裝方式即可把 herdProtect Anti-Malware Scanner 安裝上去。

螢幕快照 2013 12 20 上午11 00 28

開啟 herdProtect,會顯示你目前電腦上已有的安全防護工具,例如我目前使用的是 AVG Internet Security 2014 以及 Windows 內建的安全防護功能,點擊底下的「Scan」按鈕來執行一次完整掃描。

螢幕快照 2013 12 20 上午11 00 43

herdProtect 會掃描一些系統上可能潛藏危害的部分,掃描速度算快,也不會拖慢你的電腦效能。如同前面所說,herdProtect 結合了 68 種不同掃描引擎,在掃描準確性與涵蓋率方面都會比一般防毒軟體來得更好。

螢幕快照 2013 12 20 上午11 01 21

完成後,如果有偵測到惡意程式,會出現相關的選項供你選擇;若出現 Your PC is clean, no malware was found. 就代表你的電腦是非常乾淨的,不過不是 100% 完全都沒有潛藏任何危害,事實上雖然 herdProtect 可以利用 68 種掃毒工具來進行系統掃描,但仍然會有漏網的可能,無論如何,你都應該盡量保持防毒軟體更新到最新狀態,定時使用 herdProtect 來進行系統掃描。

螢幕快照 2013 12 20 上午11 03 4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