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one 利用聲音將連結「隔空」傳給其他電腦(Chrome 擴充功能)

Google Tone 利用聲音將連結「隔空」傳給其他電腦(Chrome 擴充功能)

有時候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可能討論公事,或者一同準備課堂報告,當各自使用電腦時最麻煩的就是互傳網頁鏈結,一般我們會利用即時通訊軟體(例如:LINE、Facebook)來解決這個問題,當大家都在同個對話視窗裡,其實這個作法還算方便,倘若不想手動複製網址鏈結,有沒有更快、更簡單的作法能讓每個人都同時開啟一樣的網頁呢?

這幾天 Google 推出了一款相當有趣的小應用「Google Tone」,從它的名字可以知道這是一款跟聲音有關的工具,利用特殊聲音,將你目前的網頁傳給鄰近的其他電腦,解決了一群人要同時開啟某個網頁時的不便。

簡單來說,Google Tone 能透過使用者的喇叭和麥克風,將特定的網頁鏈結「隔空」以聲音傳送到電腦,當然這些電腦也必須安裝 Google Tone 擴充功能,即可利用它來快速開啟同一網頁(下面影片有相當詳細的功能介紹)。

你或許會問:Google Tone 安全嗎?會不會把我已經登入的頁面也傳送給其他人呢?不用擔心,Google Tone 只是把網址暫時保存在它們的伺服器,利用特殊的音效讓其他 Google Tone 來接收、讀取這段「暗碼」,其他人並不會開啟任何你已經登入的頁面,假設你將 Gmail 鏈結傳給其他人,一樣會被要求輸入帳號密碼來登入自己的信箱。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Google Ton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g.co/tone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Google Tone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加到 Chrome」按鈕將這個功能安裝到你的瀏覽器。

Google Tone

STEP 2

安裝後會跳出一個簡單的 Google Tone 使用說明,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點選右上角的 Google Tone 圖示,發出的特殊聲音就能讓其他電腦也開啟一樣的網頁囉!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呢?(當然其他電腦也必須安裝 Google Tone 擴充功能,而且要保持麥克風為開啟狀態,才能接收聲音。)

Google Tone

STEP 3

要測試 Google Tone 能不能運作,Google Tone 必須要聽得到自己發出的聲音,如果出現以下畫面,則表示你要將喇叭聲音調大、將耳機拔除。此外,其他電腦也必須要有麥克風跟喇叭才可以支援這項功能。

Google Ton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隔空傳送網頁鏈結
  2. Google Tone 使用特殊聲音,即使空耳也聽不出鏈結
  3. 沒有傳送人數限制,只要安裝 Google Tone 皆能開啟鏈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