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ont API & Google Font Directory – Google 提供開源字體目錄,為網站加入更多美麗字型

freegroup-2010-06-29-[9]

Google 上個月公告推出了 Google 字形目錄服務,透過 Google Font API, 所有在此目錄下的字型都能自由使用於你的網站裡。

網頁設計者會發現有些美麗的字型並不一定能在所有訪客的電腦裡正確顯示,這是因為該字型有可能不存在於這些使用者的電腦裡,解決的方式之一是將字型檔上傳到網頁空間,在訪客進入網頁時自動下載並使用該字型來顯示某段文字。但有些字型的容量並不小,也容易造成網頁開啟速度緩慢、流量增加等等問題。

Google Font Directory 就能解決這項問題,它將開源字型託管於 Google, 不但能節省你的流量,也可以讓你輕鬆調用於個人或商業項目。

freegroup-2010-06-29-[8]

在點擊其中的任何一個字型後,會出現該字型的相關資訊,包括設計者、API 參數名稱、License 及檔案大小,且會有該字型在各種尺寸下顯示的範例、字集、描述等等。

freegroup-2010-06-29-[12]

點擊 “Get the code” 後,會出現如何將該字形插入你的網頁、及從 CSS 調用的簡易語法教學。這只是最基本的用法,更多操作說明可以參閱 WebFont Loader 文件

freegroup-2010-06-29-[13]

目前 Google Font Directory 仍是以英文的開源字體為主,暫時沒有中文的字形可以使用(但開源的中文字形應該也不多),期待哪天 Google 字型目錄能提供更多更豐富的開源字體。

網址:https://code.google.com/webfonts https://www.google.com/font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