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文件、試算表獨立功能 App,離線進行文件編輯預覽

相片 2014 5 2 上午10 14 13

早期的 Google Docs 在後來併入 Google Drive,使其成為 Google 雲端硬碟內的其中一項功能,即使後來有在行動裝置上推出專用的 Google Drive App,但仍會受限於必須在連線狀態才能使用,實在有點不方便。

或許是受到 Apple 和 Microsoft 陸續將旗下的辦公室軟體轉為免費使用的影響(Office for iPhone、Android 家用版免費下載),Google 也把原有的文件、試算表和簡報設計為三項獨立的 App,使用者可免費下載自己所需功能,於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編輯、預覽文件。

Google 推出在 iPhone、iPad 及 Android 裝置上可以使用的文書處理 App,分別為 Google Docs、Google Sheets 以及 Google Slides,也就是文件、試算表和簡報三種功能,跟 Google Drive 不同的是使用者可離線使用,即使在沒有網路連線的環境下,Google 文件也能夠進行文書處理。

Google Docs 跟我們熟悉的 Google 文件介面相去不遠,除了可以隨時撰寫文件外,也能輕鬆共用、與他人進行多人協作,並在使用者連線後自動同步、儲存到 Google 雲端硬碟,如果你會習慣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文書處理,那這個 Google 文件組合就會相當符合你的需要。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Google DocsGoogle Sheets
官方網站:https://www.google.com/docs/about/
下載 Google Docs: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下載 Google Sheets: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下載 Google Slides: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在這次 Google 推出的全新 Google Docs App 裡,將不同類型的文件分開,如果要編輯一般文件檔案,開啟 Google Docs;如果要編輯試算表,那就開啟 Google Sheets ,不會像之前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這麼複雜繁瑣。

每個文件會顯示最後編輯日期,點擊右邊的驚嘆號,可進行分享、移除、列印、加入離線編輯、儲存在裝置中等選項,也能設定擁有存取權的使用者。

相片 2014 5 2 上午10 31 50

Google Docs 的介面跟 Google Drive 一樣有個簡單的編輯器,可針對文字加入粗體、斜體、底線,設定對齊方向、項目符號或縮排等等,不過目前還沒辦法插入圖片。

相片 2014 5 2 上午10 34 14

Google Sheets 試算表功能也跟之前沒什麼兩樣,開啟後可以編輯、新增項目或檢視等等。

相片 2014 5 2 上午10 39 38

如果你還有印象,先前 Google 也將旗下的 Quickoffice App 轉為免費版,跟這三款 App 不一樣的是 Quickoffice 較偏向於編輯 Microsoft Office 所使用的檔案,Google Docs 本身有自己使用的格式,不過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一樣可以把檔案儲存為 Docx 或 PDF 等格式,未來 Google 的文書處理功能勢必能夠愈來愈完整。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