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無用貼文退散!Friends Feed 還給你真正乾淨的 Facebook 塗鴉牆(Chrome 擴充功能)

無用貼文退散!Friends Feed 還給你真正乾淨的 Facebook 塗鴉牆(Chrome 擴充功能)

Facebook 動態消息經常充斥著許多你不一定有興趣的訊息,這些內容可能因為好友按讚或回覆就跑進你的塗鴉牆,其實這也是臉書讓資訊能夠更大範圍擴散而使用的演算法,或許使用者之間會因為一些共同話題而產生連結,不過,這種設計也使我們無法真正獲得自己想看的內容,時常有浪費時間在臉書上卻什麼都沒有看到的感覺。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國外開發者設計出一款「Friends Feed」擴充功能,可隱藏、過濾掉許多 Facebook 不必要的動態訊息,僅顯示你有追蹤的好友和粉絲頁面貼文,還給你一個真正有效率又乾淨的臉書塗鴉牆。

目前 Friends Feed 支援 Google Chrome 及 Safari 兩大瀏覽器,安裝後無須任何設定就能使用,除此之外,也能讓使用者選擇隱藏或僅把無用的動態顏色淡化。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Friends Feed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foxvalleyapps.com/friendsfeed/
安裝頁面:Google Chrome | Safari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iends Feed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 安裝」按鈕下載到瀏覽器,跳出提示訊息後點選「新增擴充功能」即可把它安裝到瀏覽器。

Friends Feed

STEP 2

Friends Feed 預設會將不是你直接追蹤的好友、粉絲專頁內容隱藏,避免看到過多和你沒有相關的訊息。

若你不確定 Friends Feed 會隱藏什麼,我建議可以先開啟擴充功能的設定頁面,把選項調整成「Just Fade」,那麼訊息不會完全隱藏,只會把背景顏色淡化,讓你與一般訊息做出區隔。

Friends Feed

STEP 3

如此一來,Friends Feed 就會把與你無關的動態消息隱藏或淡出,避免你在瀏覽臉書時看到許多無用的內容,讓臉書更乾淨,使用上也更有效率!

Friends Feed

順帶一提,如果你想拒看更多無用內容,先前介紹過一款「封鎖內容農場:阻擋誇大不實、錯誤百出的網路轉貼文章」也是必備工具!若想延伸閱讀更多相關內容,我會推薦你使用「看看鄉民怎麼說?」,可在閱讀新聞時同步獲取 Ptt 鄉民觀點。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隱藏 Facebook 無用內容,僅顯示追蹤的好友和粉絲頁面更新
  2. 支援 Google Chrome 和 Safari 兩大瀏覽器
  3. 可選擇要完全隱藏或僅將訊息背景淡化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