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TE 免費幫你的網站建立多國語言版本!

web-lite-swete-logo.png

想讓來自世界各地各個國家的使用者都能瀏覽你的網站內容嗎?那麼可以使用 SWeTE 來為網站加入多國語言翻譯功能,建立多國語言網站。SWeTE 是由 Web Lite(網路之光,加拿大的翻譯公司)所提供的翻譯引擎,只要將一段原始碼插入自己的網站裡,訪客在進入網站時就會自動偵測語系,並將網頁自動轉換為合適的語言。

不同於一般的線上翻譯工具, SWeTE 的翻譯功能是即時的 ,無須重新整理頁面、不用離開原始頁面,支援人工修改翻譯結果,讓你的多國語言網站更加完善。目前 SWeTE 支援保加利亞文、捷克文、丹麥文、德語、希臘語、英文、西班牙語、芬蘭文、法文、印地文、克羅地亞文、義大利語、日語、韓文、荷蘭文、挪威文、波蘭文、葡萄牙語、羅馬尼亞文、俄文、瑞典文、簡體中文、繁體中文和越南文,共24種語言。

使用教學

swete-button-sample-2.png

若要將 SWeTE 功能加入你的網站或部落格,必須先進行註冊,目前 SWeTE 共分為兩種版本:專業版以及基本版(免費),兩者的功能沒有差異,唯有後者會顯示網路之光的商標以及一些廣告

註冊 SWeTE 免費版: https://bit.ly/71UrXW

註冊前可以選擇選用的伺服器位置,亞洲網站建議選擇距離較近的香港,才可以獲得較好的連線速度。接著會進入註冊表單,依序填入 Email、驗證碼及網站網址等資料。下方有個「語言」是選擇網站的主語言,「目標語言」則是選擇要提供哪些語言的翻譯功能,如果你希望翻譯成多種目標語言,可以全部勾選。

swete-choose-languages.png

然後下方有個 SWeTE 的版本選擇,預設是要付費的「專業版」,記得將它勾選為「SWeTE基本版(免費)」,否則你可能會遇到要求付款的畫面。

swete-free-edition.png

註冊完成後,你可以立即在信箱收到 SWeTE 寄來的歡迎信件,裡頭包含你的翻譯工具HTML代碼,以及最重要的用戶名及密碼。使用這個帳號密碼就可以登入你的 SWeTE 帳戶。

登入後可以加入要翻譯的新網站、或是編輯現有網站資料、複製網頁翻譯代碼等等。

swete-dashboard.png

網站翻譯的工具樣式有兩種,在註冊時可以選擇。

swete-button-sample-2.png

swete-button-sample.png

如果你想讓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能看得懂你的網站內容,加入一個 SWeTE 翻譯按鈕是個不錯的選擇,不但免費、且功能完整、速度快,但僅能對文字部分進行翻譯,如果你的網站是圖片或是flash動態內容為主的話,恐怕就不適合使用。

快來幫你的網站加入一個翻譯按鈕,並看看在其他語言下的顯示效果吧!

註冊 SWeTE 免費版: https://bit.ly/71UrXW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