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napr – 免費線上網頁截圖工具

websnapr - 免費線上網頁截圖工具

websnapr是一個線上網頁截圖的服務,如同先前介紹過的WebThumbToLib© WebThumb Capter。如果你是個平常會寫網頁介紹的部落客,那麼使用websnapr來產生網站截圖就變得相當實用。目前websnapr提供四種縮圖尺寸,分別是90×70、202×152、400×300和640×480,使用者只要在Website URL的下方輸入欲縮圖的網站網址,選擇一個縮圖尺寸並按下Capture!就能夠產生縮圖。

這是由websnapr所產生的範例:

Medium (400×300)
websnapr - 免費線上網頁截圖工具

Small (202×152)
websnapr - 免費線上網頁截圖工具 websnapr - 免費線上網頁截圖工具

websnapr除了可以在線上產生網站截圖外,如果你是網站站長,想要在網站內顯示其他網站的縮圖,websnapr也提供這項服務,不過必須先在首頁註冊。註冊程序很簡單,只要填入 Your email、Website Url 和密碼即可,註冊後到信箱收取驗證信,開啟後可以得到一個 developer key。

在下方可以看到 Use our API,使用者會獲得一個特殊的連結,這可以讓你使用websnapr的API。這段網址看起來像:

https://images.websnapr.com/?size=size&key=wQjB32Zh1OAq&url=url

size欄位可以視情況填入:

  • size=T (92×70)
  • size=S (202×152)
  • size=M (400×300)
  • size=L (640×480)

後方的url部份就是填入要縮圖的網站網址啦。例如我要產生一個 92×70 的截圖,網址是 www.freegroup.org,那麼該縮圖連結就是:

https://images.websnapr.com/?size=T&key=wQjB32Zh1OAq&url=www.freegroup.org

忘記告訴你,websnapr所有產生的截圖都會在右下角打上 Powered By WebSnapr.com 的浮水印,不過不會影響截圖的顯示。

Implementations / Plugins

websnapr也提供了一些實用的外掛程式,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使用。大部分是由網友自行開發,詳細可以參考websnapr外掛頁面。

【網站網址】https://www.websnapr.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