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ictionary .NET – 無須安裝的多國語言辭典,支援超過40種語言!(免安裝)

Dictionary .NET

作者/Pseric(2009-07-03)

Dictionary .NET 是一套小巧、無須安裝、操作簡易的多國語言辭典,除了可以查單字以外,更包含全文翻譯文字建議維基百科查詢功能,支援43種語言,包括 Arabic, Bulgarian, Croatian, Czech, Dutch, English, Finnish, French, German, Greek, Hebrew … 等等,由於這些資料都取自於Google資源,所以使用者無須安裝或是載入龐大的資料,更不會佔用過多的系統資源。

Dictionary .NET 為 fish’s dotNET 所開發的免費軟體之一。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Dictionary .NET
【軟體語言】中文
【支援環境】Windows 2000/XP/2003/Vista/2008/Win 7 (x86/x64)
【軟體網站】https://fishcodelib.com/Dictionary.htm
【下載網址】https://fishcodelib.com/files/DictionaryNet.zip

軟體特色

使用 Dictionary .NET 無須安裝,只要從網站下載壓縮檔,解壓縮後執行即可使用(約100多kb)。

Dictionary .NET 程式小,約只有100多kb

啟動後程式會出現在右下方的系統工具列,點選右鍵→求助→選項可以進行設定,例如是否顯示在快捷列、顯示於桌面、熱鍵設定與文字建議等功能。

Dictionary .NET 設定選項

直接在 Dictionary .NET 內輸入欲查詢的英文單字,就會自動從 Google 找尋出翻譯結果、音標與同義字,點選喇叭圖示還可以發音喔

透過 Dictionary .NET 翻譯的結果

預設是翻譯功能,如果要查詢維基百科內的資料,在搜尋框右側找到放大鏡圖示,從下拉選單中選擇維基就可以搜尋 Wiki 內的資料。

Dictionary .NET 支援字典、翻譯與維基百科搜尋

Dictionary .NET 也支援全文翻譯,直接將欲翻譯的文字複製並貼上後就可以得到翻譯後的結果,非常方便。

複製並貼上於 Dictionary .NET 就能進行全文翻譯

如果你想變更翻譯的語言,可以直接點選搜尋框左側的 Dictionary .NET 變更語系圖示 圖示切換語系,如果直接在搜尋框輸入網址,也可以進行網頁語言翻譯。

直接輸入網址,則可以進行網站翻譯

透過 Google 翻譯產生的日文網頁

總而言之,Dictionary .NET 是一個相當簡單,卻功能強大的 綠色軟體 ,也可以說是能夠帶給使用者便利的小工具。如果你喜歡,不妨到原作者的網站逛逛,或許也會有你需要的程式。除此之外,你可以自由散佈或分發 fish’s dotNET 內的所有軟體,無論是網站、雜誌或光碟都可以,唯獨不得使用在非法用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