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d – 全世界最大的文件共享平台!

Scribd - 全世界最大的文件共享平台!

Scribd是全世界最大的文件分享平台,成立於2007年,目前已登上世界300大網站,每月共有超過兩億個訪客、累積數億篇以上的文件檔案。透過Flash介面的閱讀器-iPaper,使用者可以在網站內瀏覽各種文件,由於該網站是一個文件分享平台,所有的文件都是由使用者上傳分享,所以你也可以在網站內找到各式各樣的文件。例如在這裡可以找到Scribd目前熱門的文件一覽。

如果找影片要上YouTube,找文件就不能不提Scribd。除此之外,透過Scribd將文件上傳並分享給其他使用者,將可以大幅減少時間,因為他們無須開啟笨重的編輯器,就可以閱讀該份文件。在上傳前,你必須先註冊一個使用者帳號。

1. 點選首頁的右上角 Sign Up, 或是網頁中間的藍色 Join Us 都可以註冊帳號。

Scribd_01

2. 只要填入 E-mail, 密碼和暱稱即可完成註冊,註冊後記得要找時間到信箱收取認證信。

Scribd_02

註冊後可以立即上傳文件,點選上方的 Upload 先上傳一個文件試試看吧!目前Scribd支援的格式如下:

  • .doc (Microsoft Word)
  • .pdf (Adobe Acrobat)
  • .txt (Plain text)
  • .ppt, .pps (Microsoft Powerpoint)
  • .xls (Microsoft Excel)
  • .ps (Adobe postscript)
  • .rtf (Rich Text Format)
  • .odt, odp, etc. (Open Office)
  • .sxw, sxi, etc. (Open Office)

Scribd_03

選擇完文件後,在右方可以看到該文件,這裡可以先為文件設定標題(Title),或是設定該文件是否為私人文件(Mark All as Private)。

Scribd_04

接著按下 Upload Docs 後,可以看到進度條,依照文件大小和網路速率不同,耗費的時間也不一樣,請耐心等待。

Scribd_05

上傳後可立即對文件做設定,包括標題、分類、描述、標籤。

Scribd_06

最後就可以在網站內看到剛才上傳的文件囉!如果你想將這個閱讀器內嵌到網站、部落格內,可以參考Embed ,Scribd會提供語法給使用者。如果要下載文件可點選Download下載原文件(必須註冊),當然囉使用者還可以透過Scribd的閱讀器來做其他功能,包括列印文件、將文件寄給朋友、儲存到線上書籤等等。

Scribd_07

【網站網址】https://www.scribd.com/

這是Scribd閱讀器內嵌到網頁的範例,可正常顯示英文、中文文件。

範例:WordPress2GoFreeTutorial(英文)
WordPress2GoFreeTutorial

範例:WebMail 使用手冊繁體中文版(中文)
WebMail 使用手冊繁體中文版

Get your own at Scribd or explore others: mail webmail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