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走入歷史,微軟推免費工具 PCmover Express 讓使用者升級、移轉資料

Windows XP 走入歷史,微軟推免費工具 PCmover Express 讓使用者升級、移轉資料

你還賴在 Windows XP 而遲遲不想升級作業系統嗎?日前微軟宣布將在今年(2014 年 4 月 8 日)停止一切 Windows XP 相關服務,原有的硬體及軟體合作夥伴將把資源投入在全新的技術上,例如 Windows 8.1,也就是說過了這個時限,使用者就無法從微軟獲得更新(但仍然可以繼續使用),包括安全性維護和支援服務,也可能對使用上造成隱憂,有鑑於此,微軟決定推出免費工具 PCmover Express,讓原有 Windows XP 使用者可以透過此工具來升級新版。

XPProgress 13A1EBEB

微軟在官方部落格寫道:為協助使用者升級到新版作業系統,這個月將推出免費的移轉工具,和廠商 Laplink 合作 PCmover Express for Windows XP 提供 Windows XP 使用者移轉原有資料,能從 Windows XP 複製檔案及相關系統設定並匯入 Windows 7、Windows 8 和 Windows 8.1。這個工具會幫你複製 Windows XP 裡的檔案、音樂、影片、Email 及使用者設定,也能自訂要複製哪些內容並移轉到新電腦。

PCmover Express 英文版可在本週後於 WindowsXP.com 免費下載,法文、德文、義大利語、日文、西班牙語會在三月底推出,而中文版會在之後上架,如果你不是非用中文版不可,那也可以直接下載英文版或其他語言,功能上是一樣的。

從 2014 年 3 月 8 日也就是停止 Windows XP 相關服務的前一個月開始,微軟會發送提醒通知到使用者電腦,通知使用者 Windows XP 將在 4 月 8 日結束支援的消息。如果使用者沒有停用此通知,每月的 8 日都會再次跳出此提示訊息(如下圖)。

Notification 64E154AA

如果你不確定使用的是不是 Windows XP,微軟也準備了 AmIRunningXP.com (Am I Running XP?)網站,開啟後就能知道你是不是該升級,以及一個 Windows XP 的退役倒數計時看板,供大家緬懷。

不過根據網路上的新聞指出,微軟會對中國大陸的 Windows XP 使用者「不離不棄」,將和包含騰訊在內等中國廠商推出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在使用者升級到新版作業系統前,能夠繼續獲得獨有的安全防護。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跟進?畢竟還有不少企業和公家機關使用 Windows XP ,至於一般使用者,當然是可以升級就儘快升級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