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 建造你的網路書櫃,線上管理書籍資料

anobii-logo

aNobii是一個網路書櫃類型的社群網站,可以整齊地分類你的書籍,在線上建立你的閱讀書目清單,還可以針對每本書作閱讀心得、評價,或是列出想得到的、已經擁有的或是想售出的書單。

如果你是愛看書的人,絕對不能不知道aNobii這項服務!

aNobii需要註冊才能使用,網站提供繁體中文,你可以輕鬆上手,如果沒有 aNobii 帳戶就必須先註冊一個帳號。註冊時不需要輸入太多資料,只要 E-mail 及密碼即可,註冊後他會請你選擇你要使用的語言等。

當你設定好語言部份的設定後,你就可以開始將書籍擺入你的書櫃。

anobii-01

只要輸入書名或書背上的 ISBN (建議 ISBN),其實如果書不在手邊你也可以至博客來查詢,都能夠找到 ISBN 資料。

只輸入書名也是可以的,輸入完成就會出現搜尋結果,你在選擇需要加入書櫃的書,但輸入完整的 ISBN,照理來說只會出現一本,因為每個 ISBN 號都是獨立的。

最後,從中選擇你所要的書然後點選加入即可將書加入至書櫃中。

anobii-02

你也可以將你想買想看的書放入欲購書單,之後如果不想買了也可以在移除掉。

anobii-03

此外,與一般社群網站一樣,你可以自訂網址、依語言、作者等自動分類書籍,方便自己找書,也方便朋友選擇自己的語言及喜愛的作者作家。

網路書櫃比較有趣的是可以輕鬆為書櫃更換外觀,或其他的排列方式。

anobii-04

你可以把其他人加為好友,便於追蹤或是與他們聯繫。或是你想單向追蹤某個人的書單,也可以將他設為鄰居。還有各樣的群組可以加入,志同道合的人相聚一塊的小圈圈,或是與你的好友進行換書的動作,或是將你不需要的書賣給別人。

這個網站對愛看書的人真是一大福音啊!aNobii還有許多很有趣的功能等你來發掘,事實上這個網站名稱是以拉丁文的書蟲來命名的。(題外話)

 

aNobii: https://www.anobii.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