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witter – 顛覆網路的微網誌代表作!

Twitter - 顛覆網路的微網誌代表作!

(或許這篇出來的有點晚了,不過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怎麼可以錯過這麼棒的服務呢!)

Twitter是一個免費的社交網路(Free Social Networking)與微型部落格(Micro Blogging)服務。與傳統的部落格不太相同,使用者可以在Twitter內輸入每次最多140字元的文字,並從網站、SMS、電子郵件、即時通訊等多種管道更新訊息。

或許你會問:Twitter可以做什麼?單從字意上來看,Twitter是嘰嘰喳喳、如鳥叫般地講話的意思,或是有種”碎碎念”的意味。你可以在Twitter紀錄下生活瑣碎的事情,當作在寫寫短篇日記其實也是不錯的呦!至少你不用打開龐大的部落格所見即得編輯器,卻不知道要輸入些什麼。

而在Twitter上,也可以知道目前網路上的一些新鮮事兒、或是誰誰誰最近又在做什麼,也可以把Twitter看作是一個龐大的訊息集散地,有來自世界各地最即時的訊息,如同PTT一樣。

如何註冊?

如同前面所述,Twitter是一個個人的微網誌服務,所以勢必要有一個個人帳號囉!不過目前Twitter並沒有中文介面,但你可以依照以下方式註冊一個帳號。

點選Twitter首頁中間的 Get Started – Join! 圖示。

Twitter_01

第一行為使用者名稱,通常也會成為你Twitter網誌的網址。接著輸入密碼與Email信箱,Humanness處為辨識是否為真人的驗證碼系統,其實相當難懂,就算你是真人恐怕也看不懂。所以如果發現字很模糊的時候,可以點選驗證碼右邊三顆按鈕最上方的按鈕,它會立刻重新吐一張新的驗證圖形出來,最後打勾按下最下方建立帳戶即可完成註冊程序。

Twitter_02

想邀請朋友一起來Twitter嗎?如果不想這麼做,點選最下方skip跳過即可。

Twitter_03

接著Twitter也會顯示一些在Twitter上的名人,包括他們的照片、名稱和簡介,如果不想follow他們的訊息,可以按skip跳過。

Twitter_04

看到了嗎?這就是你在Twitter上的編輯介面囉!What are you doing? 你在做什麼呢?快點輸入一點文字來向全世界發聲吧!

Twitter_05

這個訊息立即會出現在你的Twitter頁面,例如你以Pseric作為帳號註冊的話,那麼你的Twitter頁面網址會是:https://twitter.com/Pseric

Twitter_07

其實Twitter之所以好玩,除了它是微網誌的始祖外,更棒的是它與許多服務都能夠結合在一起,例如從twitterfeed同步更新你的部落格最新文章、從Twitter更新你的Xpenser個人帳本紀錄。當然囉,你也可以從很多地方來更新你的Twitter資訊。往後我們會繼續介紹其他Twitter工具,如果你發現了其他好用的Twitter工具也可以提供給我們

【網站網址】https://twitter.com/

其他Twitter的介紹與好文章

分享本文